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乳腺癌 > 正文

乳腺癌会引起乳头凹陷吗

2017-04-25 11:39:25      

乳头溢液溢出的液体为鲜红色血性,当然,这种液体少数也见于乳腺癌。如果是乳管阻塞的乳腺癌,溢出的液体是紫黑色和棕色的,这是因为出血在乳管内阻塞时间比较长,未能及时排出。要是流出的溢液是黄色或黄绿色,那么就是乳房囊性增生的表现,偶尔也见于乳癌。如果是乳汁样溢液,可见于终止哺乳后。如果是浆液性无色液,主要是妊娠早期或者乳房囊性增生的表现。

1、酒窝征,由于乳房深浅部的肿瘤侵犯悬韧带,将导致其失去弹性、挛缩,进而牵拉皮肤造成局部凹陷,形成酒窝状。但并不是所有酒窝征都是乳腺癌,乳房慢性炎症、脂肪坏死、乳房皮下血栓性静脉炎与术后瘢痕挛缩也会造成皮肤凹陷,需仔细诊断。

2、橘皮征,乳腺癌皮下淋巴管受侵犯,淋巴回流受阻会导致皮肤水肿,但毛囊处皮肤并不会随着水肿,容易造成乳房表面凹陷,就像橘皮一样。同时不排除炎性乳腺癌的可能,炎性乳腺癌往往范围更广,甚至累及全部乳腺。

3、乳房局部隆起,乳房肿块发展到一定程度,将隆起于皮肤表面,伴有或者不伴有皮肤表面色素沉着。

4、乳头、乳晕的颜色改变。乳头的下方出现肿瘤,会牵拉乳头导致乳头偏斜、乳头凹陷;侵犯乳头会导致乳头溃疡、糜烂。乳腺湿疹样癌的症状是乳头脱屑、结痂、糜烂、反复不愈合。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乳头凹陷要警惕是癌变 乳腺癌有哪些早期症状?

乳腺癌早期有什么症状?专家表示,乳腺癌早期不常疼痛,它的症状不容易被发现,导致很多患者没有引起重视而发展到中晚期,现在我们就来看一下乳腺……详细>>

乳腺癌的发病原因?乳腺癌会引起背痛吗?

乳腺癌是发生在乳腺腺上皮组织的恶性肿瘤。乳腺癌中99%发生在女性,男性患病罕见。乳腺癌细胞没有正常细胞的特性,而且肿瘤细胞异常增殖发展,……详细>>

乳腺癌会转移吗?乳腺癌的明显症状

众所周知,各种癌症肿瘤都有可能会出现转移的症状,这就会对我们身体的其他部位带来危害。今天,要说的是乳腺癌会如何转移,会带来哪些其他的危害……详细>>

胸部凹陷或为乳腺癌 乳腺癌也会找上男性

今年46岁的张女士,在沐浴时发现左侧乳房外侧皮肤上似乎有一处凹陷,下方还摸到一个小硬块。翌日清晨,她急忙去看医生,很快被诊断为乳腺癌。详细>>

乳腺癌会遗传吗

有关资料表明,乳腺癌有家族性聚集倾向,表现为: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