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乳腺癌 > 正文
乳腺癌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子宫肌瘤葡萄胎子宫癌妇科肿瘤卵巢肿瘤

乳腺癌术后喝什么粥好 小米红枣粥

2017-04-25 11:36:19      

小米红枣粥

原料:红枣10颗,柏子仁15克,小米100克。

调料:白糖少许。

做法:

1、将红枣、小米洗净,分别放入碗内,泡发,柏子仁洗净备用。

2、砂锅洗净,置于火上,将红枣、柏子仁放入砂锅内,加清水煮熟后转小火慢慢煮。

3、最后加小米,共煮成粥,至黏稠时,加入白糖,搅拌均匀即可食用。

功效:小米能清热解渴、健胃除湿,红枣可以活血,本品以补气养血、安神健胃为主。适用于乳腺癌术后失血体虚者食用。

当归马蹄粥

原料:当归、党参各15克,马蹄100克,大米120克。

调料:白糖适量。

做法:

1、将马蹄洗净,去皮,切小块,大米淘洗干净,泡发,当归、党参均洗净。

2、向锅中注入清水烧开,放入马蹄、大米、党参和当归,搅拌均匀,小火煮30分钟,至熟软。

3、加白糖调味即可出锅。

功效:当归具有增强免疫力、造血生血、镇痛抗炎等作用,本品以增强免疫力、补血镇痛为主。适用于乳腺癌术后失血疼痛及炎症感染者。

香菇芦笋粥

原料:水发大米100克,芦笋70克,香菇40克。

调料:盐、鸡精各适量,食用油、葱花各少许。

做法:

1、香菇洗净切丁,芦笋洗净,切丁。

2、向砂锅注水烧开,倒入洗净的大米,拌匀,煮沸后,小火煮至米粒变软,倒入香菇丁、芦笋丁拌匀。

3、再加入少许盐、鸡精调味,淋入少许食用油搅匀,继续煮片刻,至食材熟透,撒上葱花即可。

功效:香菇中的香菇多糖是有效的抗癌物质,本品以增强体质、防癌抗癌为主。适用于乳腺癌术后体弱者食用。

栀子香附粥

原料:香附8克,栀子10克,水发大米160克。

做法:

1、将香附、栀子、大米洗净,砂锅中注入适量清水烧开,倒入香附、栀子,小火炖煮15分钟,至药性完全析出有效成分,揭开盖,将药材渣捞干净。

2、倒入大米,盖上盖,小火煮炖约30分钟,至米粒熟透。

3、揭开盖子搅拌片刻,关火后将炖煮好的粥盛出,装入碗中即可。

功效:香附能够镇痛,而且对于某些真菌具有抑制作用,本品以消炎镇痛为主。适用于乳腺癌术后疼痛者及炎症感染者食用。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乳腺癌术后饮食注意事项 乳腺癌的术后吃什么好

乳腺癌的术后饮食有哪些需要注意的?乳腺癌是女性最常见的恶性肿瘤之一,发病率占全身各种恶性肿瘤的7-10%,在妇女仅次于子宫癌,已成为威胁……详细>>

乳腺癌术后饮食:乳腺癌术后饮食注意什么

乳腺癌术后的饮食要注意什么?乳腺癌肿瘤疾病症状的出现给女性健康造成一定的威胁,患者早些进行乳腺癌的治疗有助于有效的控制疾病。一般乳腺癌……详细>>

乳腺癌术后饮食:乳腺癌术后吃什么好

哪些饮食适合乳腺癌患者呢?正常的人都不可以乱吃东西,更何况是一个乳腺癌患病者,更需要加强对饮食方面的注意,一不留神也许就是因为所吃不当而……详细>>

乳腺癌手术后可以吃什么?乳腺癌术后的食疗方

乳腺癌手术后有很多注意事项,首当其冲的就是要注意饮食,那么,乳腺切除后吃什么好呢?详细>>

乳腺癌术后应保持心情愉快 乳腺癌术后注意什么

女性一听到“乳腺癌”这个词就会感觉很害怕,因为乳腺癌真的是女性的杀手,大家都知道,乳腺癌是可以通过切除乳腺来达到治疗的目的的,那大家知道……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