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知识 > 肿瘤预防 > 正文

四种癌症性格有你吗?癌症的高发人群有哪些

2017-04-20 08:54:41      家庭医生在线

癌症发病除了与环境和生活方式有关外,与情绪也有很重要的关系,不要压抑情绪,太过追求完美、不会宣泄的,就容易形成“癌症性格”。

四种性格要当心癌症

癌症性格一:刻意忍受型

有些人认为,遇到不顺心的事不动声色,抑制怒气是成熟干练的象征。但从心理学而言,压抑和忍受并不是一种好习惯。

遇到不顺心的事,通常的调节方法有三种:一是直接爆发出来;二是表面平静内心恐慌;三是根本就没往心里去。而第三种则被认为是直接化解不良情绪的最有效而健康的方法。

癌症性格二:紧张焦虑型

情绪上的紧张和焦虑,让体内免疫细胞失去活力。如果让焦虑情绪长期存在而不加排解,也是容易发生癌症的因素之一。

焦虑和紧张会使身体各个器官的功能发生紊乱,脑和中枢神经对活动的控制受到压抑,从而使人体抗病能力下降。所以,当自己发现存在这种情况,应均匀调整呼吸,尽量使自己平静下来,静静地听别人说话。

癌症性格三:喜欢孤独型

孤独的情绪会对免疫能力造成明显的负面影响。人本来就属于“群居动物”,在团队中更容易转移情绪,释放情绪,完善情绪。

癌症性格四:较真懊恼型

爱较真的人往往也容易懊恼。太过较真的个性注定了生活中万事不得放松,人的精神、心理长期处于紧绷状态,得不到松弛。

不妨调整一下自己内在心境。快乐积极的身心状态包括:情绪乐观、精神振作、善于自我安慰、保持良好的人际关系以及家庭关系,这些对预防癌症是十分重要的。

8类人群易患癌症

癌症是一个让人人恐惧的疾病,癌症的发生除了和遗传有关系外,和生活习惯、饮食习惯也大有关系,专家介绍说下面的八类人群更易发生癌症。

一、个子太高

牛津大学对身高介于1.5—1.8米范围内的女性调查后发现,女性身高每增加10厘米,患癌风险增加16%。

二、常熬夜

晚上灯光所产生的光线会减少抑制肿瘤的褪黑激素分泌。打乱正常作息也会损伤免疫系统,不利于癌细胞的清除。

三、喝烫茶

茶水温度高于68.8℃即可算热茶,如果茶水温度高于70℃,食道癌风险最多可增加8倍。

四、爱吃红肉

美国癌症协会对50多万美国人的饮食习惯进行了调查,发现吃红肉最多的那组,患直肠癌的几率比吃红肉最少的一组高2倍,患结肠癌的几率也高出40%。

五、父母得癌症

乳腺癌、卵巢癌、前列腺癌和结肠癌是遗传倾向最大的四种癌症。此外,癌症病人后代患癌的几率也会高一些。

六、缺乏维生素

缺乏维生素A、β-胡萝卜素,患肺癌的危险增加 3倍;缺乏维生素C ,患食道癌、胃癌的危险分别增加 2倍和3.5倍;缺乏维生素E者,患口腔癌、皮肤癌、宫颈癌、胃癌、肠癌、肺癌的风险都会增加。

七、吸烟者

美国国家癌症研究所指出,吸烟依然是癌症的一大主要诱因,而且致死率较高。吸烟者患肺癌、食道癌、喉癌、肾癌、膀胱癌等疾病的风险都会增加。

八、憋小便

憋尿对女性造成的伤害大于男性。尿中的毒素不断刺激膀胱壁就有可能诱发膀胱癌。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癌症人群 癌症性格 癌症

网上疯传癌症性格?真的存在四种癌症性格吗?

近日一篇“癌症性格”文章在网络上疯传,认为某种性格的人患上癌症的风险高,这受到很多网友的关注和热议,也让他们惶惶不安,真的存在四种癌症性……详细>>

“癌症性格”人群更易患癌症

李代曾有感情创伤,因而郁郁寡欢、逃避人际关系等因素。有研究者观察到,心理忧郁的人癌症的发生率、死亡率都高,具有癌症性格的人,癌症发生率比……详细>>

癌症性格在靠近你吗

昨日上午,我省知名肿瘤防治专家胡炳强教授(中)、罗以教授(右)、肖高明教授(左),做客本报热线接受读者咨询。张奇涛余志雄摄影报道详细>>

癌症性格的4大特征,教你4招摆脱癌症性格!

情绪和免疫系统以及疾病的发生率关系密切,若长时间处于抑郁、自卑和孤僻等不良情绪中,可降低免疫系统,增加患上癌症风险,可以来看一看癌症性格……详细>>

你有没有“癌症性格”?

如果“纠结”是你常挂在嘴上的口头禅,完美主义是你一向的追求,那可要留意了,这都属于“癌症性格”。何裕民表示,除遗传和生活方式外,性格与……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