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其他肿瘤 > 正文

长期声音嘶哑或是喉癌 哪些情况会引发喉癌?

2017-06-08 08:45:37      家庭医生在线

在生活中我们会因为某一些原因出现一些声音嘶哑的情况,甚至是突然间说不出话来了,喉咙也会伴随着一些不舒服的症状,虽然这个看起来不是什么大事儿,但确实是挺影响生活的。

大多数情况都会导致声音嘶哑的发生,比如感冒、急性喉炎等等,像这种情况,一般进行正确的治疗以后大部分都会立马得到缓解,但是如果长期出现声音嘶哑那么很可能就是其他的疾病,我们一定要小心,要注意了。

声音长期嘶哑可能和喉癌有关系

有的人声音嘶哑觉得是小事,就不管他,很可能由于自己抽烟喝酒或者是吃了什么刺激的食物造成的,一般过几天就好了,但是长期声音嘶哑,那可不是什么小事了,很可能就是喉癌。

喉癌确实是会造成声音嘶哑的,在这段发病的时间段,患者不会感觉到任何的疼痛,该吃吃该喝喝,身体也不会有什么不舒服的症状,唯一的就是声音嘶哑,冷不丁的冒出一句话来还好,如果说话说的时间长了,那么就会听不清患者在说什么。

多数人不会因为声音嘶哑去特意跑医院去看病,但是很多人却不能接受声音嘶哑是因为喉癌导致的这个事实,用一种形象的比喻来说,我们的喉部就像是弹琴时候的琴弦,绷紧了也不行,松了也是不行的,何况上面有东西那么音色就会变,这琴弦上面绑的东西就是肿瘤。

导致声音嘶哑的原因有很多

生活中导致声音嘶哑的原因有很多,比如烟酒刺激,比如紧张,比如说话说多了,像是老师、歌唱家、戏曲家之类的“职业病”等等,但是最可怕的声音嘶哑的原因,就是长肿瘤。

喉癌肿瘤严重伤害声带

我们的声带在我们的喉部就像是“八字”一样的分布,左右两边各有一条,如果得了喉癌,那么就是在某一侧的声带上面会有一个瘤子在上面长着。

为什么喉癌会声音嘶哑

声带在发音的时候,两边的声带会闭合,这样才能发出嘹亮的声音,但是如果声带上面有一个肿瘤的话,堵在两侧声带中间,这样就会影响声带的闭合,造成声音嘶哑的现象。

哪些情况会引发喉癌呢

喉癌主要还是和吸烟的关系比较密切的,再加上如今的喝酒和空气污染、雾霾等等,都会伤害我们的喉部,所以我们平时一定要保护好我们的喉部健康,拒绝抽烟喝酒,出门的时候注意戴口罩,空气特别不好的时候,我们尽量也不要去外面活动。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喉癌症状 喉癌 声音嘶哑

长期声音嘶哑或是喉癌 警惕喉癌的五大症状

很多人以为声音嘶哑是小毛病,其实你知道吗?如果长期声音嘶哑,并且吞咽困难就一定要小心,很有可能是喉癌。详细>>

长期声音嘶哑非“上火” 小心喉癌

王大伯是杭州人,73岁,退休工人,喜欢抽烟、喝酒,有着40多年的烟酒史。三年前,他的喉咙突然变得不对劲。当时除了说话声音有些嘶哑外,他的……详细>>

长期声音嘶哑小心咽喉癌 预防咽喉癌怎么做?

咽喉癌的发病率逐年增高,预防咽喉癌首先要了解咽喉癌,咽喉癌有哪些症状?咽喉癌的早期症状有哪些?下面看介绍:详细>>

声音嘶哑是喉癌的症状吗?

大部分病人对出现声音嘶哑不够重视,有的患者久拖不治甚至引发出喉癌等严重后果。由于错过了治疗的最佳时机,患者最终不得不接受全喉切除。声音嘶……详细>>

声音嘶哑或是咽喉癌 盘点咽喉癌的症状

咽喉癌最常见的症状就是声音嘶哑等等常见的咽喉异常症状,所以在出现了这些症状时千万不能忽视,应该要及时的到医院进行检查。接下来,总结一下最……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