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肝癌 > 正文

预防肝癌吃素食管用吗?其实肝脏肿瘤也有良性的

2017-03-26 08:18:07      家庭医生在线

素食文化在我国可以说是历史悠久了,在现代肉食供应已经极为丰富的现代,很多人开始返璞归真,爱上素食,更有甚者说吃素食就不会得肝癌,这信得过吗?

吃素不能防肝癌

研究表明,经常吃大鱼大肉的人患癌风险的确更高,而素食者天天吃果蔬,膳食纤维摄取充足,患大肠癌风 险比正常人低。然而,长期吃素可能造成营养失衡。奥地利研究发现,素食者可能因动物性脂肪摄取太少而增加患癌风险,是爱吃肉的人的2~2.5倍。想要防 癌,均衡饮食特别重要,一定不要偏食或挑食,尽量以天然食材为主,加工品以每周1~2次为限,且每天吃5份不同颜色的蔬果。

西兰花、大蒜、绿茶……有无数种食物被人们寄予了防癌厚望。多吃水果蔬菜、丰富果蔬种类都对健康大有裨益,一些食物确实比另一些要健康,但指望吃特定某种蔬菜能防癌是没有意义的。人体非常复杂,癌症也是,号称单一的某种食物就能影响癌症发病率实在是想得太简单了。

其实肝脏肿瘤也有良性的

良性肿瘤有时候会长的很大并且产生很多问题,但是大多数情况下他们不浸润到周围组织或者转移到远处器官。如果需要治疗这种肿瘤,一般的手术就能治愈他们。以下就是几种不同的良性肝脏肿瘤。

血管瘤

血管瘤是肝脏肿瘤中最常见的一种类型。它们长在血管,因为大多数这类肿瘤不产生症状,所以不需要治疗,但有时也会出血而需要手术切除。

肝腺瘤

肝腺瘤也是一种良性肿瘤,它起源于肝细胞(肝脏中的主要细胞类型)。大多数这类肿瘤不产生症状也不需要治疗。但是如果有胃部疼痛,腹部肿块,或出血就需要手术切除。

如果妇女服用避孕药,容易出现这种肿瘤,而停止服用避孕药则会令肿瘤缩小。服用同化甾类的男性也易形成这类肿瘤,当然如果他们停药肿瘤也会缩小。

局限性结节状增生

局限性结节状增生或者叫做FNH是几种细胞像肿瘤样生长。尽管FNH是良性的,但是有时候也很难与癌症区分。如果这类肿瘤产生症状也需要外科切除。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肝脏肿瘤 预防肝癌 肝癌

肝脏肿瘤前期有哪些症状?肝脏肿瘤一定是肝癌吗?

如果脸上有一个疙瘩,我们可以从镜子里看到它;如果皮肤上有一个疙瘩,拿手可以通过触摸知道它。但是如果肝脏有肿瘤,就不能直接看到或触摸。而且……详细>>

预防肝癌其实很简单 应酬多可吃蘑菇防肝癌

随着肝病患者的逐渐增多,肝癌的患者也渐渐增多。现在肝癌已经成为了我们的第二大癌症,仅次于肺癌。这种癌症常表现为消瘦,乏力,并且伴有剧烈的……详细>>

防肝癌应多吃“彩色餐” 预防肝癌吃什么?

抗癌食物有很多,而防肝癌效果好的食物可以归结为三大件,黑蘑菇、胡萝卜、绿茶,颜色搭配起来也很漂亮。详细>>

预防肝癌吃这8种食物 如何预防肝癌最有效

中国是肝癌发病重灾区,调查发现八成肝癌患者为中晚期。那么你知道日常吃什么食物能预防肝癌吗?详细>>

儿童脂肪肝也有肝癌危险?预防肝癌要预防肝炎

肝癌是最常见的恶性肿瘤之一,与肝癌的发生密切相关的因素已基本明确,主要与肝炎,特别是乙型肝炎和丙型肝炎的感染密切相关,因此为了预防肝癌,……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