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前列腺癌 > 正文

过量吃深海鱼油致前列腺癌?前列腺癌的病因介绍

2017-03-27 11:15:27      家庭医生在线

最新研究发现,男性过量补充含欧米伽—3的深海鱼油,可能明显增加患前列腺癌的风险。据介绍,近年来深海鱼油因为富含能预防心脑血管疾病的欧米伽—3而成为热门保健品,尤其是不少中年男性更热衷于补充欧米伽—3。实验证实,血液中欧米伽—3水平较高的男性,患前列腺癌的风险增加71%。研究还发现,与饮食相比,补充富含欧米伽—3的鱼油保健品危险更大。

前列腺癌发病率高吗?

专家表示,该项研究中的数据虽然反映出了这样的风险趋势,但前列腺癌的发生与其他肿瘤一样,都不会只有一个原因,而是年龄、遗传、环境、人种和饮食等多因素共同作用的结果。目前,前列腺癌的发生率在男性中已不容小觑。根据本市卫生部门发布相关癌情监测报告显示,上海前列腺癌发病率在20年间增长了10余倍,目前已超过万分之二,跃居本市男性恶性肿瘤第五位。最新统计显示,我国每年新发前列腺癌病例4.7万,死亡病例2.3万。

前列腺癌的病因有哪些?导致前列腺癌变的因素

1:年龄因素。年纪越大,发生前列腺癌的机会也就越高。

2:遗传因素。血亲中有前列腺癌的人,得前列腺癌的机会就比一般人高;换句话说,约有9%的前列腺癌患者有家族病史。

3:荷尔蒙因素。绝大部分的前列腺癌细胞表面有男性荷尔蒙的接受器,而失去男性荷尔蒙的刺激,前列腺癌细胞就会萎缩退化。可以这样说,男性荷尔蒙分泌越多的人,罹患前列腺癌的机会也就越多。也因为这个原因,从小被阉割或睾丸发育不良的人不会得前列腺癌,但是相信没有男人愿意用这种代价来换取自己远离前列腺癌。

4:饮食因素。如果你日常饮食中,摄入了大量含有饱合性脂肪酸的东西,那就要小心了。饱合性脂肪酸可是前列腺癌的诱发剂。

5:感染因素。长期、慢性的细菌或病毒的感染,会大大增加前列腺癌光顾的机会。

6:环境因素。环境中的镉污染,也会加大前列腺癌的发生几率。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前列腺癌的病因 前列腺癌的风险 前列腺癌

游泳可预防前列腺癌?前列腺癌的病因

前列腺癌是泌尿生殖系常见的恶性肿瘤,其发病率具有明显的地域和人种差别。在世界范围内,前列腺癌发病率在欧美发达国家较高,在亚洲和北非最低。……详细>>

前列腺癌患者适宜食物介绍 前列腺癌饮食原则

据日本共同社消息,日本作家渡边淳一于当地时间4月30日晚,因前列腺癌在东京家中去世,享年80岁。其作品国内主要版权方磨铁图书透露,去年下……详细>>

前列腺癌有哪些分期 前列腺癌症状介绍

据国外媒体报道,有股神之称的巴菲特在近期宣布患上前列腺癌,与此同时,人们对前列腺癌的关注度一下子增高。而在这之前,前列腺癌就一直是高发疾……详细>>

前列腺癌如何分期?过度按摩前列腺可致前列腺癌

前列腺癌如何分期?对于前列腺癌患者,了解前列腺癌如何分期是很重要的,这对于治疗前列腺癌也有重要的意义。那么,前列腺癌如何分期呢?下面就让……详细>>

前列腺癌会感到疼痛吗?前列腺癌的诱因

前列腺癌会感到疼痛吗?前列腺癌除了会有疼痛感以外还会有很多其他的表现症状,所以需要了解一下前列腺癌的症状,这样才会早发现早治疗。今天,不……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