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知识 > 肿瘤病因 > 正文

不吃早餐当心惹上胃癌 导致胃癌的原因有哪些

2017-01-28 08:01:11      家庭医生在线

在近几年,胃癌的发病率是越来越高了,那么你知道导致胃癌的病因到底有哪些吗?下面一起来看看吧。

生活的压力使人们的健康也受到了严重的威胁,胃癌就是以其极高的发病率阻碍着整体国民素质的提高。尤其是近年来,随着生存环境的进一步恶化,该病的发病人群逐渐呈现出年轻化态势。揭示出导致胃癌的病因,对于降低该病的发病率意义重大。

导致胃癌的原因

1。环境因素

科技的进步不容否认,但环境的今不如昔更是事实。水污染、光污染、声污染、大气污染等等都严重威胁着我们的健康。食品添加剂的使用更是使得食物也如毒药一般,不断刺激着我们的胃粘膜,导致其发生癌变。

2。饮食因素

很多人的饮食习惯其实都是很不好的,比如不吃早餐、暴饮暴食、喜爱烟熏、油炸制品等等,尤其是吃了过冷的食物、霉变的食物更是严重刺激着我们的胃粘膜而促使其发生病变。另外,上述食品含致癌物质,增大了发病率。

3。自身因素

在有关导致胃癌的病因调查显示中,慢性萎缩性的胃炎与胃癌的发生密切相关,尤其是那些伴随有肠上皮化生以及胃粘膜异型增生等症状者。那些有过胃溃疡病史和那些久治不愈的胃溃疡症状者更是胃癌发病的潜在人群。

胃癌的症状

1、心窝部空心痛

这种痛不严重,可忍受,与进食没有关系,安静休息时容易表现出来。

2、上腹部饱胀感

这种感觉于进食时更加明显,通常进少量食物即有饱胀感,病人不再多想进食,且常伴有暖气和恶心。由于位置多在剑突下或偏右的地方,因此有时会被误诊为胆囊疾病。

3、厌食感

以厌食肉类尤其是肥肉为甚,约有50%的病人存在原来爱吃肥肉而今突然厌恶的现象,由于进食少并厌食,病人可在短期内很快消瘦下去。

4、大便发黑

有的病人早期也可有黑便的情况,这是因为病变破坏了小血管所致。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胃癌症状 胃癌病因 胃癌

年轻人患胃癌会更严重?导致胃癌的原因有哪些

胃病要及时治疗,如果胃病不及时治疗容易导致胃癌,专家表示,要注意预防胃病,患者如果胃痛又有黑便,就需警惕胃癌。详细>>

常吃发霉食物当心导致胃癌 胃癌有哪些症状?

随着现代生活的发展,胃癌的形成出现了年轻化的趋势,与不良生活习惯及环境污染有很大的关系。详细>>

不吃早餐可要小心胃癌

随着现代社会工作节奏及生活节奏的加快,尤其对很多年轻人来说,不吃早饭成为一种习惯。但是,不良的生活习惯可以促进其发病。详细>>

胃溃疡不规律加重警惕胃癌 哪些原因使胃癌产生

相信现在很多人都治疗胃癌,知道它的厉害。胃癌是是一种胃部疾病,非常严重,严重时会导致患者的失去生命。早期胃癌很难发现,一旦发现已经是胃癌……详细>>

吃坏掉的水果当心胃癌 胃癌的病因有哪些

在日常生活中,很多人都有这样的习惯:当水果坏掉一点时,通常会把坏的那部分削了继续吃。但事实上,水果不只是烂掉的部分被霉菌感染,一旦食物开……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