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乳腺癌 > 正文

乳腺增生可发展成乳腺癌?易得乳腺癌的十种女人

2017-01-26 08:57:44      家庭医生在线

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女性已经成为了现代社会中不可或缺的战斗力。随着人们生活方式的改变,导致很多女性的生理结构也在变化着。现在女性患乳腺癌的几率已经大大的增加了,那么在日常生活中,究竟有哪些女性容易得乳腺疾病呢?

最易得乳腺癌的十种女人

很多的研究都表示,如果你及早的发现自己得了乳腺癌并及时的治疗,大部分都是可以治好的。

第一种人:乳腺增生多年不愈

乳房出现边缘不清的肿块;

经前乳房胀痛,甚至放射至双肩或背部,有时还很难受;

有可能发生癌细胞扩散的几率的,这种是特别少的情况。

治疗时间长,增生组织对药物敏感性差,或者说,至今还缺乏特效药治疗。

因此,乳腺增生在现代科学发达的今天还令 众多医生感到棘手,更令许多妇女感到困惑。

第二种人:13岁前月经初潮或绝经晚

女性月经初潮早(12岁前来月经),绝经较晚(50岁以后绝经),经期长(大于35年),都是公认的发病危险因素。

很多的专家研究都表明,如果月经来的太早,那么患乳腺癌的几率就会随之增加。

初潮年龄在13-15岁以上者,患乳腺癌的机会要比12岁以下者少20%。

绝经期在55岁以下者,乳腺癌的发病率则较低。绝经年龄大于55岁者比绝经年龄小于45岁者危险性增加1倍左右。

第三种人:反复做人工流产手术

反复人工流产会使女性患乳腺癌症的可能性大增。一项研究表明,自然流产不增加患乳腺癌的危险性;而18岁以前做过人工流产的妇女,比没有做过人工流产者高110%。

这是因为怀孕妇女每次人工流产后,妊娠被突然中断,体内激素水平骤然下降,使刚刚发育的乳腺突然停止生长,使得腺泡变小以至消失,乳腺复原。

而这种复原通常是不完全的,容易造成乳腺肿块和发生疼痛,可诱发乳腺疾病,反复多次的乳腺病变可成为乳腺癌的诱因。

因此,女性结婚最好在28岁以前。要提倡母乳喂养、合理膳食和加强体育锻炼等科学生活方式,注意保持心胸开阔,避免抑郁、发怒,维护好身心健康。这些都是预防降低乳腺癌发病率必不可少的。

第四种人:晚婚晚育女性易患乳腺癌

资料表明,从未生育妇女患该病的危险性比已生育妇女高30%!

第五种人:未哺乳或哺乳过长

资料表明,未哺乳妇女患该病的危险性比哺乳妇女高1.5倍以上。

第六种人:常用激素类药品或化妆品

有些药物如降压药利血平、吩噻唑等及甾体类药物有增加乳腺癌患病率的作用。有些保健品、护肤品、化妆品中含有致癌成份。

循证医学表明,妇女更年期激素替代治疗有增加乳腺癌的发病危险,因此妇女不能随便补充雌、孕激素。化妆品中,指甲油的邻苯二甲酸酯含量最高,很多化妆品的芳香成分也含有该物质。

第七种人:肥胖或过多摄入脂肪

研究表明,高脂肪低纤维饮食可使乳腺癌发病率提高4倍以上。

第八种人:精神抑郁,经常生气,心情不好

心情抑郁可能与高强度的生活压力有关。长期心情抑郁,会导致体质酸化,人体机能下降,造成气血不畅、内分泌激素失调、月经失调等现象从而引起乳腺疾病即乳腺增生。如果不加以干预治疗,有诱发乳腺癌的可能。

第九种人:反复长期接触各种放射线(多次放射线、电脑、手机等)

乳腺是对电磁辐射致癌活性较敏感的组织。年轻时为乳腺有丝分裂活动阶段,对电磁辐射致癌效应最敏感。

第十种人:有乳腺癌家族史

英国科学家日前的研究表明,三分之一的乳腺癌患者都是因为基因遗传而致病的。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乳腺癌症状 癌症 乳腺癌

十种女人最容易得乳腺癌

当今女性新的生理现象,如月经初潮提前、绝经推迟、不育晚育等大大增加了乳腺癌的发病率。详细>>

乳腺癌易与乳腺增生混淆 乳腺癌的症状大盘点

乳腺癌是女性肿瘤中发病率最高的一种,已超过子宫颈癌的发病率。但是乳腺癌的症状是容易与乳腺增生混淆,那么,怎么来判断呢?关键是细心观察乳房……详细>>

乳腺增生与乳腺癌

不少女性朋友在体检时发现乳腺增生,担心以后会不会变成乳腺癌;还有一些女性常被乳头溢液所困扰,忧心忡忡不能自拔。详细>>

乳腺癌和乳腺增生有何区别?乳腺癌的自检方法

乳腺肿块有良性和恶性之分。绝大多数乳腺肿块都是良性疾病,良性的乳腺肿块有很多种,例如乳腺增生病、乳腺纤维腺瘤、乳腺囊肿、乳腺导管内乳头状……详细>>

乳腺增生和乳腺癌有关吗?乳腺癌是这样“炼成的”

乳腺增生属于良性病变,发展成乳腺癌的风险特别低。然而,不良的行为习惯、滥用含雌激素的药物或保健品、长期处于负面情绪等,会从乳腺增生逐渐发……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