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知识 > 肿瘤症状 > 正文

女性癌症的六种早期症状 女性抗癌吃什么好?

2017-02-03 08:22:05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近年来,女性的癌症患者人数也不在少数,因此做好防癌抗癌的工作很重要,那么女性癌症的早期症状有哪些呢?

女性癌症的六种早期症状

皮肤变化

仔细观察自己的全身皮肤,如果出现不同寻常之处也要小心。比如迟迟无法治愈的口腔溃疡,特别是有吸烟和饮酒习惯的人,这可能是口腔癌的信号。

疲劳

即使休息过后仍然感觉很疲劳的话就要注意了。如果经常感觉疲劳,可以做检查,在某些情况下,白血病、结肠癌、胃癌等会引起血液流失,以疲劳的形式表现出来。

淋巴结状态改变

如果感觉自己的脖子或者腋下的淋巴结变硬,你就需要看医生了。淋巴结变硬通常是由感染引起的,但是有些情况下,淋巴癌,肺癌,乳腺癌等其他癌症也会表现在淋巴结上。

持续咳嗽

持续2-3周以上的咳嗽,而且不是因为过敏或者上呼吸道感染,或者咳出血就必须请医生看看了。如果这种咳嗽是由吸烟或者二手烟导致的,就更应该及时就医。

不明原因的体重增加或减少

如果体重一直保持同一个水平,忽然增加不少,要考虑是否卵巢出了问题。如果忽然减少了10磅以上,有可能也与胰腺,胃,食管或肺癌有关。

不规则出血

女性在绝经后,如果再次出现出血迹象,比如内裤上发现有几滴血,或者血块,一定要引起注意。这有可能与妇科疾病有关系,预示可能有子宫内膜息肉或者更严重的子宫内膜癌、子宫颈癌。

女性抗癌吃什么好

玉米

玉米的营养价值比面粉、大米还好,经常食用可以预防动脉硬化、高胆固醇血症、心脑血管疾病、癌症、高血压等病。

韭菜

韭菜含有非常高的维生素和胡萝卜素,可以提高视力,还可以缓解眼睛疲劳,非常适合长期用电脑的人食用。同时,胡萝卜素高可以增强免疫力,预防肿瘤,有利于抗氧化,抗衰老。

香葱可以防癌抗癌。香葱中所含的果胶,可减少结肠癌的发生,达到抗癌作用,葱内的蒜辣素也可以抑制癌细胞的生长。

麦麸

麦麸含有B族维生素、硒、镁等矿物质和很多植物纤维,对防治大肠癌、糖尿病、高脂高胆固醇血症、便秘、痔疮等有帮助。

萝卜及胡萝卜

两者都含有大量维生素C,胡萝卜还含有丰富的胡萝卜素,因此,具有极好的防癌作用。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性癌症 癌症症状 癌症

女性癌症六种早期症状

即使休息过后仍然感觉很疲劳的话就要注意了。如果经常感觉疲劳,可以做检查,在某些情况下,白血病、结肠癌、胃癌等会引起血液流失,以疲劳的形式……详细>>

女性患癌的7大早期症状

女性身体出现哪些症状需要警惕?女性患上癌症早期有什么症状征兆?一起来看看女性患上癌症的7大早期症状。详细>>

六种症状快速排查癌症

癌症的发病是一个长期的过程,越来愈多的人深受癌症的折磨,这有一个主要的方面是不注意早期癌症的症状。癌症症状对我们患者来说很重要,所以要重……详细>>

哪些癌症会危及女性健康?这5大癌症偏爱于女性!

有些癌症也偏向于男女有别,如女性容易患上宫颈癌和乳腺癌,男性易患上前列腺癌、肺癌和肝癌等。经过研究发现,男女体内的内分泌和机体方面有很大……详细>>

3种癌症紧盯着女性?提供一份女性专属防癌指南!

如今,癌症发病率一年比一年高,无关年龄和性别。在全球癌症数据显示,我国女性癌症发病率排在第一位的是乳腺癌,其次是宫颈癌、卵巢癌和子宫内膜……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