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知识 > 肿瘤误区 > 正文

良性肿瘤会变恶性吗 良性肿瘤病人的日常调理

2017-01-28 08:10:14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良性肿瘤会变恶性吗?大多数良性肿瘤都是不会癌变的,但是如果没有及时治疗和护理也是会发生恶变的,那么我们如何确定良性肿瘤会变恶性呢?

虽然很多良性肿瘤都是不会发生恶变的,不仅生长缓慢,术后也不易复发,对人体影响较小。但是这并不代表所有的良性肿瘤都是没有危险的。反之,有些良性肿瘤确实对人体危害很大,我们在密切关注的同时也要知道怎么去确定这种良性肿瘤会不会变成恶性。

1、我们可以通过观察患者肿瘤的生长部位

如果有些良性肿瘤是生长在人体的一些要害部位,而这些部位的空间又是相当有限的时候,这种良性肿瘤同样会给患者带来致命的后果。比如说生长在患者胃肠壁或肠腔内的良性肿瘤常常会因为瘤体的不断增大而引起梗阻、出血穿孔、黄疸等急发症,如果延误治疗会导致生命危险,还有发生子啊头颅内部的长在甲状腺上及纵膈的巨大良性肿瘤也会有恶变危险的。

2、我们还需要关注良性肿瘤的恶变倾向

有些比较容易发生恶变的良性肿瘤,一旦发生恶变,它的后果与恶性肿瘤相同。肿瘤医院的专家提醒大家那些比较容易发生恶变的两性肿瘤主要以下几种:乳腺纤维瘤、子宫瘤、胰腺良性肿瘤、甲状腺腺瘤、胃肠道的平骨肌瘤、软组织的纤维瘤、韧带纤维瘤、滑膜瘤等。这些肿瘤一经发现恶变,就要及时处理好。

3、有些非肿瘤病的良性病变同样与恶性肿瘤有关

如乳腺的囊性小叶增生症、黑痣、肺组织或其它部位的疤痕性病变,长期不愈的慢性溃疡、肝硬化等均有可能与恶性肿瘤的发生相关。因此对于此类疾病也要引起我们的关注。

总而言之,对于良性肿瘤会出现恶变这个问题我们一定要重视起来,根据肿瘤医院的专家提醒如果发现自身良性肿瘤有迅速增大,并且出现出血、剧痛等情况时,应该马上到正规的肿瘤医院去做全面检查。切莫因为不放在心上而耽误了最佳治疗时机。

良性肿瘤病人的日常调理

一般认为,各种良性肿瘤,病伤津劫阴,多属阴虚内热,故在饮食调理上,应忌辛温燥热属性的食品。滞腻食品也主张少吃,而性属寒凉的食品,则应少吃或不吃。

在不同的病种上,癌症患者饮食禁忌也有所不同,如鼻咽癌病人,应忌辛温燥热、油炸烧烤食物,忌吃狗肉、羊肉、胡椒、茴香等。

胃癌病人忌食辛燥食品、桂皮、芥末,辣椒等。食管癌病人忌老猪肉、老鸭肉。肝癌病人忌母猪肉、少吃韭菜。总之,忌口应适当,盲目地忌口将致营养不良,影响疾病康复。生命的维持,必须依赖食物中的各种营养素。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良性肿瘤 恶性肿瘤 肿瘤

良性肿瘤与恶性肿瘤如何区别?教你2招良性肿瘤防止恶变!

很多人不知道恶性肿瘤是怎么一回事,其实恶性肿瘤就是人们所说的癌症。除了恶性肿瘤之外,还有一种叫做良性肿瘤,良性肿瘤如果能够很好的治疗和做……详细>>

良性肿瘤和恶性肿瘤有哪些区别

肿瘤是一种危害生命健康的疾病。那么你知道对于良性肿瘤和恶性肿瘤有什么区别呢?详细>>

良性肿瘤是怎么回事?良性肿瘤与恶性肿瘤有什么区别!

肿瘤主要是分为良性和恶性的,不同性质的肿瘤对身体所带来的影响也不一样,现在人们的生活压力变得越来越大,不规律的作息以及不良的饮食习惯,会……详细>>

良性肿瘤可怕吗?带你揭秘良性肿瘤与恶性肿瘤的区别

肿瘤会让身体中的某些细胞组织出现异常的增值,从而呈现膨胀式的增长,虽然会让患者出现疼痛感,但是主要分为良性和恶性,当出现良性肿瘤时不必过……详细>>

良性肿瘤与恶性肿瘤的区别

谈癌色变是大部分人现代人的共同特点认知,恶性肿瘤总是在不知不觉之间就到来,放肆地侵害着我们身边亲朋好友原本健康的身体,目前恶性肿瘤已经成……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