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护理 > 肿瘤饮食 > 正文

肝癌患者注意改善肝功能 如何饮食帮助肝癌康复

2016-11-26 08:30:42      家庭医生在线

想要好好的保护我们的肝部就要从不喝酒做起,因为酒精是最伤害我们的肝脏的。大家在日常生活当中,要注意肝脏的变化,很多的人会出现肝癌,这是一种多见的疾病,很严重的影响到了生活。平时大家需要尽早了解这种疾病的出现,而且要注意护理方式,避免造成肝功能受到影响,那么肝癌患者的全面护理方法是什么?

一:观察病情

通过临床诊断观察,发现肝脏疾病可能发生多种危重并发症,如原发性肝癌破裂出血时,有的病人可发生上消化道大出血、肝性脑病,还有的是胆道出血而表现出上消化道出血症状,这些都是术前要注意的事项,避免发生,并要积极的治疗。

二:改善肝功能

在手术之前,患者应该积极纠正患者营养不良、贫血、低蛋白血症及凝血功能障碍的症状,采取有效保肝措施,使患者在手术治疗中无阻碍。

三:防治感染

专家建议,在进行手术前两日,患者可以使用抗生素,以预防手术前后感染发生,并合理安排给药时间,正确选择给药方法及途径,注意药物的副作用,避免使用对肝有害的药物,注意保护肝脏。

肝癌患者如何饮食更快康复

1、易消化

一般情况下,该疾病会导致患者肝脏功能受损,此外,还出现各种消化道症状,因此肝癌的饮食,需要保证食物的易消化,不要吃过热或者过冷的食物,也不要吃粗纤维食物和过硬食物,保证胃肠道正常的消化吸收。

2、低脂肪和蛋白

在生活中,患者还往往会出现消化不良、恶心等症状,如果吃太多高脂肪食物,会加重这些症状,因此肝癌的饮食,需要以清淡饮食为主,由于患者进食量较少,因此,还需要增加食物的热量,此外还需适当控制蛋白质摄入量,以免发生肝性脑病。

3、补充维生素

体内含有足够的维生素,往往能够有效抗癌,因此,肝癌的饮食,多吃一些含维生素的食物,如维生素A、维生素B和维生素C,具有抗癌功效,因此患者,需要多吃一些含维生素的新鲜蔬菜和:水果,胡萝卜素进入人体后,可以转化为维生素A,患者也可以多吃一些含胡萝卜素的食物。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肝癌饮食 肝癌护理 肝癌

肝癌患者饮食牢记软凉易消化 3种豆子帮助康复

肝癌是指发生在肝脏的恶性肿瘤,包括原发性肝癌以及转移性的肝癌两种,而人们在生活当中最常讨论的就是原发性的肝癌了。据相关的调查统计,原发性……详细>>

芦笋可帮助预防肝癌 肝癌患者的饮食原则有哪些

芦笋含有的核酸、叶酸、谷胱甘肽、胆碱、精氨酸、甘露聚糖、肽酶芦丁等均能有效抑制癌细胞生长,对预防肝癌有好处。芦笋还可作为肝癌患者进行食疗……详细>>

鱼生+烈酒竟导致肝癌 肝癌患者该如何饮食

除了乙肝、丙肝之外,很多不良的饮食习惯也会促使肝癌高发。广州人尤喜吃鱼生,而且吃鱼生时还喝上烈性酒,本意为了杀菌,但是更容易引起肝硬化,……详细>>

怎么看肝癌的疗效指标?肝癌患者如何饮食护理

在不断治疗肝癌的过程中,肯定要对治疗的效果进行一定的判断,判断的指标就成为了患者最关心的事情。那么,判断肝癌疗效的指标都有哪些?详细>>

预防肝癌别吃霉变食物 肝癌患者如何饮食?

大多数肝癌的高发年龄在四十岁以后,这是由于致癌因子的作用需要有一个积累的过程,这个过程甚至长达数十年之久。所以肝癌患者以中老年人居多,5……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