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肺癌 > 正文

肺癌的易患人群有哪些

2016-11-03 17:27:38      

1、有肿瘤家族史者。很多肿瘤有明显的家族聚集特点,包括肺癌、结肠癌、乳腺癌等。

肺癌的遗传性在女性身上表现得更为明显。临床经验表明,家族中有患其他肿瘤的人,其罹患肺癌的风险也比没有肿瘤家 族史的人要高。

2、有结核病史者。结核病是易发于年轻人的慢性传染病,80%的结核发生在肺部。结核病曾经是危害人类的主要杀手,夺去了数亿人的生命。

3、吸烟和被动吸烟者。流行病学和科学实验已相继证明,香烟中含有42种致癌物质,患肺癌与吸烟密切相关。

4、精神压力大者。过度紧张或精神遭受重创的人,往往在一段时间内处于应激状态,此时人体的免疫功能低下,疾病会乘虚而入。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哪些人容易患肺癌?肺癌早期和晚期的治疗效果有哪些差异?

肺癌是呼吸系统常见的肿瘤,几年来肺癌的发生率逐渐增高,引起广大人群的注意。肺癌的发生与一些环境因素、遗传因素相关。外界的物质例如烟草中的……详细>>

吸烟容易患肺癌? 引起肺癌的原因有哪些?

生活中有很多人都喜欢吸烟,也知道经常吸烟对身体不好。但是具体怎么不好却不知道。经常吸烟是最容易引发肺癌的,而为什么会引发肺癌就让我们一起……详细>>

肺癌会遗传吗?肺癌的高危人群有哪些

肺癌会传染吗?大家都知道人呼出的气都是要经过肺的,因此很多人会误认为肺癌会传染,其实并不是这样的。那么肺癌会遗传吗?专家表示,肺癌虽然不……详细>>

肺癌的易发人群有哪些?肺癌的基因检测是什么?

肺癌是目前危害人们生活的常见恶性肿瘤疾病之一,发病率和死亡率是相当高的,发病的高发人群主要有吸烟人群和长期处于污染环境的人群,以及有肺癌……详细>>

健康须知:易患肺癌的常见人群

肺癌是肿瘤科中最常见的疾病,在我们日常生活中,哪些人应该更加注意免遭肺癌侵犯呢?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