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肺癌 > 正文

肺癌的治疗误区一般有哪些

2016-11-04 14:24:43      

1、肺癌的治疗误区首先就是不向患者透露病情。肺癌只要治疗得当,病人获得长期生存甚至治愈都是可能的。

应在征得患者家属同意的前提下,向患者开诚布公地交代病情并告知肺癌可治,绝大多数患者在短暂的慌乱后,能很快平静下来并积极面对,推动治疗向好的方向发展。

而那些被瞒着的病人,医患之间难以建立信任,病人要么不配合治疗,要么胡乱猜测自己的病情,心理问题严重,最终对治疗不利。

2、部分患者及其家人迷信秘方、偏方,偏信以毒攻毒,延误病情,这也是肺癌治疗的误区。

3、老年肺癌和晚期肺癌不能手术,这同样属于肺癌治疗的一大误区。其实,对于不能马上做手术的患者,可以通过化疗和生物免疫治疗将肿瘤缩小,达到降低分期的目的,然后抓住时机进行根治性切除。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肺癌的症状一般都有哪些呢

很多疾病在发展到后期的时候是会有很多的症状表现出来的,只要留下观察,就一定能够发现,例如肺癌这种疾病,这也是致死率比较高的疾病,为了让大……详细>>

肺癌咳嗽多为干咳无痰 肺癌一般有哪些症状?

肺癌病人出现剧烈胸痛,声嘶,上腔静脉受压综合征,臂丛神经、交感神经、膈神经受侵疼痛麻痹,食管受压产生吞咽困难,心包填塞,剧烈骨痛,头痛,……详细>>

肺癌的一般表现

晚期肺癌病例,由于原发和转移病灶引起的疼痛和炎症感染,引致食欲减退、呼吸短促、精神不振、体质消耗等,可呈现消瘦和恶病质。详细>>

肺癌早期一般都有哪些症状

肺癌早期常有轻度胸闷,如累及壁层胸膜或直接侵犯胸壁时,可以引起该部位持续性疼痛。需要强调的是肺癌早期无特异症状,凡是超过2周治疗不愈的呼……详细>>

胸闷气急或因肺癌所致 肺癌的一般症状有哪些

肺癌之可怕,人人唯恐避而不及,它是一种可危及生命的病程迁延的恶性肿瘤疾病。对于肺癌早期,治疗往往相对容易,而很多该病患者难以在早期察觉,……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