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乳腺癌 > 正文

预防乳腺癌复发的措施

2016-11-04 10:50:55      

乳腺癌是一种非常严重的妇科疾病,目前主要采用手术、放化疗以及内分泌疗法进行治疗,有的患者以为通过手术切除癌肿之后就没事了,要知道这是一种恶性肿瘤,即使切除癌肿也是有可能复发的。那么,如何尽量避免乳腺癌复发呢?下面我们就来为大家介绍一下预防乳腺癌复发的措施。

一,乳腺癌手术治疗以后,患者一定要定期到医院复查,密切观察病情治疗情况,一旦发现有复发迹象好再进行及时的治疗。

二,乳腺癌术后后要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这有助于增强患者的免疫能力,对预防乳腺癌复发有很大帮助。

三,患者应该严格按照医生的要求进行乳腺癌手术后的辅助治疗,提高生存几率,正确认识乳腺癌也仅仅是一种乳腺疾病,没什么好怕的,相信自己可以打败。

四,维持良好的生活方式和饮食习惯,远离乳腺癌的发病因素。合理饮食,不抽烟喝酒和长时间熬夜等,生活起居要有规律适当运动,预防乳腺癌复发。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怎么预防乳腺癌术后的复发措施

对于乳腺癌疾病的治疗,现在的方法有很多,但是无论是什么样的手段,在治愈此病以后,复发的几率都很大,对此,该如何预防呢,下面来看看专家的回……详细>>

预防乳腺癌复发的措施

乳腺癌是一种非常严重的妇科疾病,目前主要采用手术、放化疗以及内分泌疗法进行治疗,有的患者以为通过手术切除癌肿之后就没事了,要知道这是一种……详细>>

治疗不规范易致乳腺癌复发 如何防乳腺癌复发?

乳腺癌现在已成女性健康的头号杀手,现代女性生活压力大、作息无规律、常吃油炸油腻食物等等这些不好的生活习惯都会导致乳腺癌。更可怕的是,乳腺……详细>>

乳腺癌为什么会复发?乳腺癌防复发的方法

乳腺癌为什么会容易复发呢?我们都知道癌症在治疗后是有可能出现复发的,乳腺癌就是其中比较容易复发的肿瘤。那么,想要预防乳腺癌复发应该要怎么……详细>>

怎么预防乳腺癌的复发转移呢

乳腺癌是常见的妇科疾病,这给很多妇女朋友带来了巨大痛苦。有些患者治愈了,多年后有出现复发开始转移,又要遭受二次痛苦。那么,该如何预防乳腺……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