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胃癌 > 正文

胃癌上消化道出血详解

2016-11-03 15:21:58      

胃癌已经严重的威胁到了很多患者的生命,并且近几年来这种病出现不断上升的趋势,所以大家一定要引起重视,胃癌上消化道出血主要表现为呕血和黑便等症状。

胃癌上消化道出血是胃癌比较常见的一种并发症,但它的发生却不同于别的并发症,而是常常在早期就会出现。因此,胃癌上消化道出血在有些患者那里又是对胃癌病情的提示。有上消化道出血时,一定要去医院明确诊断,积极治疗。胃镜检查除可对胃粘膜表面作直接肉眼观察外,还可同时作胃粘膜病理活组织检查,以判定上消化道出血的病因以及早期发现胃癌。

胃癌上消化道出血主要表现为呕血和黑便。出血量多、急,可表现为大量呕血和黑便,严重时可以引起休克,甚至死亡,易被诊断;出血量少、慢,一般不发生呕血,而表现为黑便或便潜血化验阳性。此时,由于没有呕血而最容易被患者和家属忽视,如果病程足够长,可以产生贫血等严重后果。病人出血前,多数伴恶心、上腹部不适或疼痛。出血量多者可出现头昏、眼花、出冷汗、全身乏力、面色苍白、脉搏细速和血压下降等。

对于有上消化道出血且年龄偏大的中老年,特别是伴有慢性贫血的胃病患者应警惕胃癌的可能性。胃癌早期一般无特异性症状,因此应该特别注意慢性消化道出血可能是胃癌的报警信号。所以要警惕老年隐匿出血。胃癌出血前常有食欲不振及消瘦,贫血与出血的程度不相称,出血后上腹疼痛不减轻,有时反而加剧。胃癌多数情况下伴有慢性、少量出血,但当癌组织糜烂或溃疡侵蚀血管时可引起大出血。如果上腹触及包块、左锁骨上窝及直肠周围淋巴结肿大,则胃癌已属晚期。

对于疾病的一直还是要慎重行事,患者出现情况时一定要去正规的医院接受专门的检查,然后在医生的指导下采取针对性的医治方法。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胃癌引发消化道出血怎么办

胃癌早期一般无特异性症状,因此应该特别注意慢性消化道出血可能是胃癌的报警信号。所以要警惕老人隐匿出血。胃癌出血前常有食欲不振及消瘦,贫血……详细>>

处理胃癌引发消化道出血的方法

胃癌上消化道出血主要表现为呕血和黑便。出血量多、急,可表现为大量呕血和黑便,严重时可以引起休克,甚至死亡,易被诊断;出血量少、慢,一般不……详细>>

胃癌引发消化道出血怎么办?

胃癌早期一般无特异性症状,因此应该特别注意慢性消化道出血可能是胃癌的报警信号。所以要警惕老人隐匿出血。胃癌出血前常有食欲不振及消瘦,贫血……详细>>

胃癌化疗引起的消化道反应是什么?

胃癌化疗引起的消化道反应是什么?化疗是治疗胃癌的一种手段,虽然效果比较明显,但是引起消化道的不良反应也是非常明显的,那么胃癌进行化疗都会……详细>>

消化道肿瘤和遗传饮食有关 消化道肿瘤有哪些?

肿瘤是指机体在各种致瘤因子作用下,局部组织细胞增生所形成的新生物,并对人体产生危害。肿瘤通常分为良性和恶性,恶性肿瘤是细胞基因突变及快速……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