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乳腺癌 > 正文

各种乳腺癌的预后

2016-11-03 13:49:17      

我们知道影响乳腺癌预后的因素有很多,包括肿瘤大小、位置、转移情况,治疗情况,雌激素与孕激素受体的情况,甚至是患者的年龄,这些都或多或少的影响着乳腺癌的预后,但是还有一个重要的影响因素,就是乳腺癌的分型,不同的乳腺癌恶性程度不同,这样就代表了它们的预后也是不同的。

浸润性乳腺癌

(1)浸润性特殊癌:包括乳头状癌、髓样癌(有大量淋巴浸润)、小管癌(高分化癌)、大汗腺样癌、粘液腺癌、腺样囊性癌、鳞状细胞癌。这些乳腺癌的分化是比较高的,预后还不错。

(2)浸润性非特殊癌:包括浸润性导管癌、硬癌、浸润性小叶癌、单纯癌、腺癌、髓样癌(没有大量淋巴浸润)。这类乳腺癌因为分化低,恶性程度就比较高,预后差。

(3)早期浸润性癌:包括早期浸润性的导管癌、小叶癌,因为属于早期,预后还是不错的。

非浸润性乳腺癌

这类型的乳腺癌也属于早期癌,预后不错。主要包括导管内癌、没有伴发浸润性癌的小叶原位癌和乳头湿疹样腺癌。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乳腺癌的预后与转归

与乳腺癌预后因素相关的因素很多,其中主要的有肿瘤侵犯范围及病理生物学特性有关。详细>>

影响乳腺癌预后的5大因素

说到乳腺癌,女性朋友总是会表现出“谈癌色变”的状态,专家表示,乳腺癌严重的危害到了女性的健康,因此乳腺癌的预防与预后显得尤为重要。而乳腺……详细>>

乳腺癌的预后与年龄有关吗

年龄对乳癌的预后来说具有重要意义。年龄35~55岁是乳腺癌的高发年龄,45岁左右是癌发高峰(可能是由于在这个年龄段卵巢功能下降,使雌激素……详细>>

高龄乳腺癌患者的预后

由于高龄乳腺癌患者常普遍存在合并症,不仅使患者接受标准治疗的可能性大大降低,同时也是预后更差的指标,同时还有相当一部分患者由于伴随疾病原……详细>>

乳腺癌远处转移预后如何?

乳癌一旦发现远处转移,中位生存时间是两年,但许多乳腺癌患者能活几年甚至十多年,复发前的无癌间歇期愈长,预后就愈好。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