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胃癌 > 正文

胃癌患者便秘了怎么办

2016-11-01 17:11:29      

由于胃癌患者在胃癌早期进行过一定的手术治疗,或者说是胃癌患者在胃癌晚期进行过一定的化疗等,使胃癌患者的机体免疫功能有一定的下降并且患者的胃肠蠕动明显减弱,从而到最后胃癌患者有便秘的现象。那么对于胃癌患者的便秘现象,要从哪些方面护理:

一、在饮食中进行一定的膳食护理:对于胃癌便秘患者,在饮食中应多选择富含纤维素食物,如红薯、玉米面、新鲜蔬菜、香蕉、梨、核桃仁等。

二、胃癌患者在平常应多饮水:每天至少要饮2—3升的白开水,另外,每天喝一杯温热的柠檬水,对便秘颇有益。

三、民间验方可以帮助胃癌患者护理便秘:新鲜豆浆500毫升加淘净的大米适量,用温火煮烂成粥,加入少量白糖,每天食用;或者饭前喝一杯土豆汁(将土豆洗净切碎,以干净纱布绞汁),对便秘均有显著疗效。

四、胃癌患者在日常生活中可以吃一些维生素C片:每天早晨空腹服4左右的片维生素C,严重便秘者6片,对便秘有显著效果,不妨一试。

五、但胃癌便秘患者特别要注意的是不能饮用茶水:这是必须注意的,因为茶叶中的鞣酸与蛋白质结合后,可减慢和抑制胃肠蠕动(本来胃癌病人胃肠蠕动就弱),延长食物残渣在肠道中滞留而加重便秘。此外,鞣酸能使蛋白凝固成颗粒,影响食物的吸收,致使粪便不能及时排出,同样加重便秘。

总之,对于胃癌患者有便秘的现象,患者家属在生活中一定要对胃癌患者进行精心的护理,一定要按照医生的嘱托来护理,帮助患者缓解便秘,也可以帮助患者治疗胃癌。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有便秘的胃癌患者要怎样护理呢?

在生活中大多数胃癌患者,在患病后都会出现便秘的现象,这主要就是因为胃癌患者在进行治疗时,机体的免疫功能被逐渐消弱,患者的消化功能明显减弱……详细>>

食管癌患者便秘怎么办?

不管是哪些癌症,只要患者的体质以及耐受性可以,都会要求进行手术,这样得到的结果才比较彻底,食管癌也是一样,这类型的患者进行手术时,通常会……详细>>

3原因致肺癌晚期便秘 肺癌患者便秘怎么办?

很多肺癌患者都表示到了晚期便秘非常严重,几天不排便,想当难受。肺癌晚期便秘怎么办?别急,今天就为大家解答关于肺癌晚期便秘的相关知识。详细>>

胃癌化疗后便秘应怎么办

胃癌患者不能喝浓茶,因为浓茶中的大量鞣酸会与蛋白质结合,使胃肠道蠕动减弱,延长食物残渣在倡导中停留时间,加重便秘。胃癌患者若想喝茶,可选……详细>>

胃癌患者腹痛应该怎么办

胃癌腹痛是较常见现象,可根据患者自身情况选择适当止痛药缓解疼痛,实在疼痛需要让医生处理,胃癌患者到了晚期会出现剧烈的上腹部胀痛,为了缓解……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