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鼻咽癌 > 正文

警惕鼻咽癌的五个症状

2016-11-01 10:01:54      

1、耳鸣、听力下降耳鸣、耳闷塞感、听力下降鼻咽癌发生在鼻咽侧壁侧窝或咽鼓管开口上唇时,肿瘤压迫咽鼓管可发生单侧性耳鸣或听力下降,还可发生卡他性中耳炎,单侧性耳鸣或听力减退、耳内闭塞感等,是早期鼻咽癌症状。

2、鼻塞肿瘤堵塞后鼻孔可出现鼻塞,肿瘤较小时鼻塞较轻,随着肿瘤长大鼻塞加重,多为单侧性鼻塞;若肿瘤堵塞双侧后鼻孔可出现双侧性鼻塞。

3、涕血表现为鼻涕中带血,或表现为从口中回吸出带血的鼻涕,又称为回吸性痰中带血。涕血常发生在早晨起床后。涕血量不多时,经常被患者疏忽,误认为是鼻炎或鼻窦炎,或被当作咯血而到内科就诊。

4、头痛初诊鼻咽癌时,大约70%的患者有头痛症状。鼻咽癌的头痛症状常表现为偏头痛、颅顶、枕后或颈项部疼痛。

5、颈部淋巴结肿大不少鼻咽癌患者往往是自己无意中在脖子上触摸到“包块”而就医。这种“包块”其实是肿大的淋巴结。鼻咽癌患者的颈部淋巴结肿大,常被误诊为炎症。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鼻咽癌的五个措施 鼻咽癌早期有哪些症状?

鼻咽癌是鼻咽部发病率最高的肿瘤,起病往往比较隐匿。那么你知道预防鼻咽癌的方法有哪些吗?详细>>

突然流鼻血应警惕鼻咽癌 鼻咽癌的4个早期症状你应了解!

鼻咽癌相对于其他常见的癌症种类,人们对它有一些陌生。鼻咽癌的早期治愈率很高,但是晚期需要借助化疗来进行治疗,而且治愈率非常低。并且也很容……详细>>

鼻涕带血应警惕鼻咽癌 鼻咽癌的早期症状盘点

鼻咽癌的发病年龄大部分是在40~60岁之间,男性多于女性。其主要表现为:倒吸涕中带血,或擤出带血鼻涕,这是肿瘤表面破溃,从而引起的出血,……详细>>

五大症状警惕鼻咽癌

患了鼻咽癌应避免体力上的过劳:如重体力劳动,熬夜,过度的体育锻炼等,均可使机体的内环境失衡,抵抗力下降,促使癌症复发或转移。治疗其间应注……详细>>

耳鸣当心是鼻咽癌 警惕鼻咽癌的5个早期症状

耳鸣是一种常见疾病,据估计,我国至少有1亿耳鸣患者。很多人对耳鸣采取放任自流的态度,认为耳鸣和感冒一样会自我痊愈,这种态度不可取。躲在耳……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