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治疗 > 化学治疗 > 正文

预防纵膈肿瘤的有效措施

2016-10-31 15:49:51      

纵膈肿瘤患者得首发症状往往是胸部憋闷,咳、喘,透不过气来等,常让人有一种十分恐惧的"濒死感",再加上这类患者大都须行开胸术,因此要做好纵膈肿瘤患者的心理预防,除了心理预防,行为干预和饮食预防也是预防纵膈肿瘤的有效措施。下面就给大家介绍预防纵膈肿瘤的有效措施

1。纵膈肿瘤患者的心理治疗纵膈肿瘤患者得首发症状往往是胸部憋闷,咳、喘,透不过气来等,常让人有一种十分恐惧的"濒死感",再加上这类患者大都须行开胸术,十分可怕,且有复发之危险,故人们对其恐惧,也可想而知。

因此,作为心理治疗的首要环节,就是纠正人们对纵膈肿瘤的极度恐惧之认识,告诉他们;大多数这类病症患者经过合理综合治疗是可以康复的,让他们首先具有战胜疾病的勇气与信念,能积极配合治疗。这类患者的兼症很多,如恶性贫血,重症肌无力,胸腔积液等,许多对常规治疗来说,均为不治之症,病人们常因此而极度悲观、失望、沮丧。其实不然,至少这类兼症,我们用艾科欣+中药方法成功控制过多例,因此,首先要让病人在认识上有正确看法,信念上要积极、坚定。

其次,本病的治疗周期较长,如何帮助患者保持思想闲静、开朗乐观、形成热爱生命的平和心境,也很重要,它有利于促进患者康复,防止复发和转移。

2。纵膈肿瘤患者的行为干预人生活在自然环境内,只有顺应四时寒暑的变化,调节自身的衣食起居及精神心理活动,才能避免疾病,保持健康。对于纵膈肿瘤病后康复期的病人来说,由于本病生于胸中,可谓是古人所言的"膏肓"部位,再加上大手术,或许还有放化疗,大病之后,身体虚弱,正气不足,悉心调养尤为重要。

应强调日常必须生活起居有常,适度锻炼,防寒保暖,不可过劳。

3。纵膈肿瘤的食疗配合纵膈肿瘤病人的饮食不宜过于补腻,宜常食萝卜、佛手柑、山药、桂园、莲子、藕、牛奶、大枣等清补行气之品,以及香菇、木耳、灵芝茶饮等抗癌食品,且宜多食新鲜水果、蔬菜等富含维生素及微量元素的食品。

4。纵膈肿瘤预后纵膈肿瘤如能早期手术彻底切除,配合放疗、化疗及艾科欣+中药等的合理治疗,特别是注重艾科欣,则预后较好。虽然常规治疗技术手段在不断进步,但目前大多数患者由于早期没有明显的症状,发现时已是晚期,难以进行根治性治疗,影响了最终治疗效果,因此,艾科欣和中药常能决定本病的最终治疗结果与预后。此外,纵膈肿瘤晚期可出现上腔静脉综合征、胸腔积液、进食梗阻、重症肌无力等并发症,这时,常预后较差。

5。纵膈肿瘤康复指导强调个体化、正规化的综合治疗;及早采用艾科欣,提高治疗效果;注重综合康复措施,定期复查;遵循上述保养措施与食疗原则,改善体力与体质;尽可能避免咳嗽与感冒,一旦有咳嗽感冒,及时根治。

专家温馨提醒:通过以上内容,相信大家对预防纵膈肿瘤有所了解,如发现身体不适,应及时的去正规医院检查治疗,以免耽误病情,错过最佳的治疗时机。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纵膈肿瘤分类表现

畸胎瘤破入支气管,患者咳出皮脂物及毛发。支气管囊肿破裂与支气管相通,表现有支气管胸膜瘘症状。极少数胸内甲状腺肿瘤的病人,有甲状腺机能亢进……详细>>

预防膀胱肿瘤的措施有哪些

不过多的吃刺激性的食物:不要过多地吃咸而辣的食物,不吃过热、过冷、过期及变质的食物;年老体弱或有某种疾病遗传基因者酌情吃一些防癌食品和含……详细>>

预防骨肿瘤的措施有哪些?

调理改变不良生活习惯,少吃或不吃亚硝酸盐浓度高的酸菜、咸鱼等,少吃苯并芘含量高的烘烤熏制及油炸食品,少食带有较多黄霉曲素发霉发酵的食物。详细>>

有效预防肿瘤的建议

知道如何才能有效地预防肿瘤的发生吗?下面就是美国营养学会在10月28日该学会的年度会议上提出的10条建议:详细>>

肿瘤防控最有效的是预防 肿瘤的预防方法有哪些

在美国癌症“登月计划”中,癌症疫苗、早期筛查技术是重点研究内容。中国抗癌协会理事长、中国工程院院士郝希山表示,我国肿瘤发病率从上世纪30……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