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肺癌 > 正文

肺癌的护理措施都有哪些呢

2016-10-28 14:43:55      

随着工业科技的发展,近年来环境污染加重,这导致了各类疾病的发病率较以前而言有了明显的上升趋势。而肺癌就是其中的一种,由于肺癌是一种严重的疾病,在常规治疗的同时,良好的护理也很重要。那么肺癌的护理措施都有哪些呢?

一、要对感染加强预防和控制。

二、对于患者病情的变化要多加注意,对咯血量较多的老人应备好抢救物品,防止窒息。

三、对于晚期肺癌患者,有必要概予止痛剂,提高老人的生存质量。

四、最好戒除抽烟的不良习惯,避免和减少吸入含有致癌因素的空气和粉尘,改善劳动和生活条件。

五、对肺癌的预防知识加强宣传,提高老年人对肺癌的警惕性,以便早期发现、早期治疗。

六、对于老年肺癌患者而言,要加强心理和饮食多方面的照顾,切实做好心理护理,使患病老人处于良好的心理状态和机体状态,以利于提高治疗效果。

七、若患者出现典型症状,大多是肺癌晚期。所以,定期对高危人群进行X光检查及筛检,以便于肺癌的早发现,早治疗。

对于肺癌的治疗务必要及时有效,同时做好相应的护理工作,以免病情的恶化给患者造成更大的伤害。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肺癌的症状一般都有哪些呢

很多疾病在发展到后期的时候是会有很多的症状表现出来的,只要留下观察,就一定能够发现,例如肺癌这种疾病,这也是致死率比较高的疾病,为了让大……详细>>

肺癌的典型症状都有哪些

胸闷气短,肿瘤在气管内生长直接引起气管狭窄或压迫主支气管,肿瘤转移至胸膜,产生大量胸水时也会造成胸闷气短。详细>>

详解肺癌误区都有哪些

很多人都非常关注血清肿瘤标记物的检测,认为标记物检查是检测的血液中的癌细胞,只要标记物正常就表示“没有癌症”。其实,肿瘤标记物只是作为临……详细>>

肺癌体征都有哪些

常见有四肢关节疼痛或肥大、杵状指,多发性神经炎,重症肌无力,库欣病、男性乳房增生肥大、高钙血症、精神异常等。肿瘤压迫或侵犯上腔静脉,静脉……详细>>

肺癌护理的措施

肺癌患者一旦出现典型症状,相当一部分已经是肺癌晚期。因此,定期对高危人群进行X光检查及筛检,对肺癌的早期发现、早期治疗具有重要意义。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