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胃癌 > 正文

胃癌肺转移有哪些症状

2016-10-27 17:11:31      

胃癌到了晚期,癌细胞扩散,随着病情的不断恶化,就会产生很多并发症,肺转移就是其中的一种,很容易给患者造成生命危险,所以患者一定要积极的采取治疗措施,下面我们来看看胃癌肺转移有哪些症状?

当胃粘膜某一处或几处发生癌变之后,癌细胞就不断增殖生长扩大,与此同时,癌细胞可连续不断,地沿着胃壁组织的组织间隙、淋巴管、血管或神经束衣侵入并破坏癌灶周围的组织,使癌灶在胃壁组织内逐渐增大,严重者可穿透胃壁向毗邻器官内侵入,使癌灶与相邻器官粘连融合在一起。

胃癌细胞在胃壁内的直接扩散,具有一定的方向和范围,可沿水平文献与垂直方向,或两者同时进行向胃壁各层扩散。癌向水平文献扩散,使胃壁内的癌灶逐渐增大,其范围又与癌的生长方式有关,一般弥漫浸润生长的癌范围最广,如革囊胃。

癌向胃壁深部的垂直方向扩散,要比水平扩散显得重要。大量实践证明,胃癌的预后的好坏不是取决于癌的面积,而是取决于癌的浸润深度,不同浸润深度的胃癌其预后、淋巴结转移等特性都不同,癌组织浸润越深,其淋巴结转移、腹膜种植转移、器官转移越多,预后较差。

有些患者在做胃镜确诊胃癌以后,就急于做手术,对进一步的检查往往不能理解,其实在这个时候进行全面的分期检查,了解肿瘤在全身的情况是不可回避和十分重要的。患者在平时生活中也要多加注意一些生活小细节,做好预防胃癌的保健工作。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胃癌肺转移有哪些症状

胃癌到了晚期,癌细胞扩散,随着病情的不断恶化,就会产生很多并发症,肺转移就是其中的一种,很容易给患者造成生命危险,所以患者一定要积极的采……详细>>

胃癌转移的晚期肝转移有哪些症状呢?

一般晚期胃癌患者出现转移,患者体内的癌肿病灶主要就是通过直接蔓延至邻近的胰腺、肝脏、横结肠;也有不少患者的癌肿是经淋巴转移至胃周围淋巴结……详细>>

胃癌的转移症状有哪些?主要有这6大类型!

早期胃癌通过手术切除的方式就能够缓解,但是发展到一定程度时,癌细胞就会发生扩散转移,胃癌细胞会刺激到关节和骨头等,引起身体有明显的不良反……详细>>

胃癌转移会有哪些表现症状?胃癌的发病症状

胃癌会转移吗?大多数癌症肿瘤如果没有尽早治疗,都会有可能出现转移的症状,胃癌也是如此。如果胃癌出现了转移的症状就可能代表了病情开始恶化,……详细>>

胃癌的转移途径有哪些

胃癌的转移途径有很多种,不同患者情况不同,胃癌的转移途径也会不一样。肝脏和腹腔、左侧锁骨上淋巴结都是最多见的胃癌的转移途径,胃癌发生腹腔……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