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胃癌 > 正文

胃癌是细菌感染吗

2016-10-27 15:45:02      

胃癌患者虽然在逐渐的增加,但是很多朋友对该病的病因并不了解,胃癌的病因是很多的,除了胃病、不合理的饮食以外,细菌感染也是其中一项,因此,在平时大家一定要注意卫生,防止细菌感染,下面我们详细的了解一下。

幽门螺旋杆菌感染是人类感染率最高的慢性感染之一,在我国普通人群中感染率高达60%。更可怕的是,大量临床研究证实,它与胃癌的关系也非常密切,是第一个被发现的可引起人类肿瘤的细菌,被世界卫生组织列为I类致癌因子。

感染了幽门螺旋杆菌,也不一定就会得胃癌。幽门螺旋杆菌并不是唯一导致胃癌的原因。胃癌是细菌感染吗?有些学者给出了一个公式,来表示它和胃癌的关系:幽门螺旋杆菌感染―慢性胃炎―胃黏膜萎缩―肠上皮化生―不典型增生―胃癌。可见,从感染上幽门螺旋杆菌到真正患上胃癌,其间有很漫长的过程,而且还需要多种因素综合作用。但是,鉴于二者之间的密切关系,采取措施预防和治疗幽门螺旋杆菌,非常有必要。

幽门螺旋杆菌一般通过人与人之间的密切接触而传播,因此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很重要,如常洗手,每餐后漱口,勤刷牙,不吃被污染的食品,实行分餐制等。

尽管胃癌的发病率在逐渐的增加,但是这种疾病也是可以预防的,首先大家要有正确的饮食习惯,其次一定要有良好的卫生习惯,这是保证身体健康的必要条件,最好不要在路边吃东西,尤其是油炸的食品。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合餐制易感染细菌致胃癌 哪些习惯导致胃癌?

我国属于胃癌高发地区,全世界约有45%的胃癌病例发生在中国。胃癌发病有明显的地域性差别,在我国的西北与东部沿海地区胃癌发病率比南方地区明……详细>>

吃隔夜蔬菜易患胃癌吗?

在19世纪30~60年代,胃癌在日本是高发肿瘤。随着电冰箱的普及,人们开始习惯当夭烧菜当天吃完,从19世纪70年代起,日本的胃癌发病率明……详细>>

胃癌能怀孕吗?胃癌护理的合理建议

在检查出患了胃癌后,女性是否可以怀孕呢?在癌症的治疗过程中需要服用各种药物,并且接受放射等治疗,这些都会影响到胎儿的正常发育。既然如此,……详细>>

胃癌是一种什么病?胃癌能治愈吗

说到胃癌疾病大家都会很担心,胃癌疾病是很常见的一种疾病,对于胃癌疾病的治疗我们一定要注意做好相关的护理工作,要注意针对自身病情来进行治疗……详细>>

哪些人是胃癌高发人群?胃癌会转移吗?

快节奏的生活很容易让都市生活的人们出现胃部疾病,最严重的就是胃癌了。胃癌可以说是致命的疾病,想要有效控制病情就一定要做到早发现早治疗才行……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