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胰腺癌 > 正文

胰腺癌的中药治疗有哪些

2016-10-27 15:12:56      

胰腺癌的中药治疗之一、大黄蛰虫丸:主要成分为大黄、蛰虫、芒虫、水蛭、干漆等。有活血祛瘀的功效,适用于胰腺癌各个阶段正气未全虚者。

胰腺癌的中药治疗之二、鳖甲煎丸:含有鳖甲、乌扇、黄芩、柴胡、鼠妇、干姜、大黄、芍药、桂枝、葶苈、石韦、厚朴、丹皮、瞿麦、紫葳、半夏、人参、阿胶、蜂巢、赤硝、蜣螂、桃仁等成分。具有养阴清热、软坚散结、活血化瘀之功效,适用于阴虚内热的胰腺癌患者。

胰腺癌的中药治疗之三、槐耳颗粒:主要成分为槐耳菌质。具有活血祛瘀、扶正祛邪之功效,适用于伴有腹胀、乏力、胁痛、纳差等症状的胰腺癌患者,且有直接和明显的抑瘤作用及提高机体免疫功能的作用。

胰腺癌的中药治疗之四、华蟾素片:主要成分是蟾蜍毒基和羟基华蟾毒基等,属甾族化合物,提取自中华大蟾蜍的蟾皮之中。具有解毒、消肿、止痛之功效,可抑制癌细胞生长、扩散。适用于晚期胰腺癌o每次3-4片,每日3次。

胰腺癌的中药治疗之五、金龙胶囊:主要成分为鲜守宫、鲜金钱白花蛇、鲜蕲蛇。具有破瘀散结,解郁通络的功效。可用于血瘀郁结型胰腺癌患者,缓解期胸胁疼痛、神疲乏力、腹胀、纳差等症状。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中药治疗胰腺癌效果如何?胰腺癌有哪些中医类型

胰腺癌已经成为现代人类健康的一大杀手,对人们有着很大的威胁,应该早发现早治疗,西医的一些检查方法有可能会带来痛苦,中医也有许多的诊断方法……详细>>

胰腺癌化疗药物有哪些?胰腺癌化疗注意事项

胰腺癌是常见的恶性肿瘤,对人类的健康有着很大的威胁。胰腺癌早期症状比较隐匿,等到患者发现症状的时候已经晚期。化疗是胰腺癌晚期患者常用的治……详细>>

吃腌肉会导致胰腺癌吗?胰腺癌的危害有哪些

胰腺癌是常见的恶性肿瘤之一,其发病率和死亡率近年来明显上升。美国胰腺癌发病率为10/10万,75岁以上老年人高达100/10万,每年死于……详细>>

中医药治疗胰腺癌的好处 治疗胰腺癌的中药方

肿瘤专家说中医药越来越被广泛的应用到肿瘤的治疗当中,由于早期肿瘤患者体质比较差,而且免疫力比较低,这时中医药的使用,可以提高患者的生活质……详细>>

胰腺癌遗传吗?胰腺癌的病因有哪些

胰腺癌是常见的胰腺肿瘤,近年来发病率明显上升,连苹果公司前CEO,乔布斯先生都因胰腺癌病逝。那么胰腺癌会遗传给后代吗?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