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肺癌 > 正文

肺癌护理措施

2016-10-26 17:09:41      

1、了解老人饮食、睡眠及心理状态,切实做好心理护理,使患病老人处于良好的心理状态和机体状态,以利于提高治疗效果。

2、预防和控制感染。

3、注意观察病情变化,对咯血量较多的老人应备好抢救物品,防止窒息。

4、对晚期肺癌老人可适度使用止痛剂,提高老人的生存质量。

5、肺癌患者一旦出现典型症状,相当一部分已经是肺癌晚期。因此,定期对高危人群进行X光检查及筛检,对肺癌的早期发现、早期治疗具有重要意义。

6、提倡戒烟,避免和减少吸入含有致癌因素的空气和粉尘,改善劳动和生活条件。

7、开展防治肺癌的卫生宣教,提高老年人对肺癌的警惕性,以便早期发现、早期治疗。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肺癌护理措施

肺癌患者一旦出现典型症状,相当一部分已经是肺癌晚期。因此,定期对高危人群进行X光检查及筛检,对肺癌的早期发现、早期治疗具有重要意义。详细>>

肺癌患者的7个护理措施

肺癌是最常见的肺原发性恶性肿瘤,绝大多数肺癌起源于支气管粘膜上皮,故亦称支气管肺癌。近50多年来,世界各国特别是工业发达国家,肺癌的发病……详细>>

肺癌术后的护理措施是什么

肺癌的护理是我们的生活中很多人都不怎么了解的,因为肺癌的出现危害是很多的,那么,肺癌术后的护理措施是什么?详细>>

肺癌手术后应该怎么护理? 这些护理措施不能少

就现在的情况来看,肺癌在现在发生的几率是在逐年的上升,而且因为此病而离世的人也有很多。不过当发生这种疾病的时候,大家应该稳下新来,积极的……详细>>

肺癌的护理措施都有哪些呢

随着工业科技的发展,近年来环境污染加重,这导致了各类疾病的发病率较以前而言有了明显的上升趋势。而肺癌就是其中的一种,由于肺癌是一种严重的……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