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胃癌 > 正文

残胃癌患者的生活护理

2016-10-26 16:19:08      

极大多数的残胃癌都是发生在术后10年之后,间歇时间越长,其发病几率就越高。造成残胃癌最重要的病因就是胃粘膜长期暴露于反流的胆汁和胰液。患有残胃癌关键是要及时进行治疗,除此之外,适当的饮食调理会促进治疗效果。

1、补血粥粟米(小米)200克,猪肝100克,黑木耳30克,芝麻50克,煮粥后拌蜂蜜适量,早、晚餐食用。有补铁生血之效。

2、益气粥薏米仁50克,糯米100克,红枣7枚,莲子20克,冰糖20克,加水100克煮成粥,与补血粥同食或交替食用。有补中益气,健脾开胃之功效。

3、养胃粥粳米100克,糯米100克,红枣10枚,熟牛肚200克,牛肉汤1000毫升,葱姜末少许,文火煮成粥,加少量麻油、味精后,供一日4-5餐食用。有养胃、健脾、补中益气的功效。

4、消导粥粳米100克,萝卜丝200克,猪瘦肉末50克,加水1000克煮成粥,食前0D山植片5~10片,溶解后食用。适用于胃切除后,吻合口欠通畅,或有部分肠粘连的病人。长期食用,有保护机体,预防发生残胃癌的功能。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残胃癌患者的生活护理

极大多数的残胃癌都是发生在术后10年之后,间歇时间越长,其发病几率就越高。造成残胃癌最重要的病因就是胃粘膜长期暴露于反流的胆汁和胰液。患……详细>>

胃癌患者的护理措施

对胃癌患者,在护理工作中要注意发现病人的情绪变化,护士要注意根据病人的需要程度和接受能力提供信息;要尽可能采用非技术性语言使病人能听得懂……详细>>

护理胃癌患者 做好饮食和心理调理

胃癌的护理有哪些要点呢?胃癌护理最重要的就是饮食,与此同时,胃癌患者的心理护理也会有很关键的作用,是不可忽视的。今天,不仅要介绍胃癌的护……详细>>

胃癌应该禁止摄入浓茶 护理胃癌患者怎么做?

胃癌是生活中常见的癌症疾病,而为了能有效的治疗这一疾病合理的饮食护理不可少,那么怎么算胃癌的合理饮食呢?详细>>

胃癌病人术后怎么吃 胃癌患者术后护理方法

胃癌患者手术后,胃的消化能力尚未恢复,因此需要得到更多的护理,下面将为大家详细介绍胃癌患者手术后的护理措施。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