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治疗 > 放射治疗 > 正文

介绍术后预防牙龈癌

2016-10-26 11:36:58      

你想知道术后预防牙龈癌吗?牙龈癌它是一种很常见的恶性肿瘤,是会严重危害患者的身心健康。而且牙龈癌比其他部位的癌症更易转移,并且治疗花费大,所以预防牙龈癌的复发是非常重要的。

那么术后预防牙龈癌有哪些呢?

术后预防牙龈癌:

牙龈癌患者手术后必须要注意去除导致牙龈癌病发的种种因素,如吸烟、喝酒、嚼食槟榔、口中不良的假牙等等,牙龈癌患者不要存侥幸的心理,以为手术后就可以肆无忌惮地饮食,一定要尽最大的努力减少牙龈癌复发的机会。龈癌患者手术后一定要依照医生的指导来做相应的护理,从日常的生活饮食习惯开始做起,适当劳逸结合,是可以增强机体的抗癌能力,来防止牙龈癌的复发。

牙龈癌患者一定是要有一个良好的心理状态,不要认为癌症就是不治之症,手术后依然恐慌,要学会释放压力,多和医生或者家属朋友聊天。牙龈癌的预防在于减少外来刺激因素,积极治疗癌前病变,提高机体抗病能力,目前随现代治疗技术的完善,口腔癌的治疗有了 较好的效果,很多病员在得知患了口腔癌后,常认为是不治之症而不积极进行治疗,或存在侥幸心理,寄希望于一些偏方验方进行治疗,以致延误病情,失去治疗机 会,应强调早期发现及早期治疗,并以综合治疗为主,在手术治疗的基础上配合其他治疗手段进行全面系统的治疗,可望收到良好的治疗效果。

预防牙龈癌平衡饮食的原则为饮食多样化;饥饱适当;油脂适量;粗、细搭配;食盐限量,少于 6 一 8 克/日;少吃甜食;三餐合理。预防牙龈癌饮食的多样化,即选择的食品结构类似金字塔,吃最多的谷类、馒头、面包、米饭、面条等;吃较多的蔬菜、水果类;吃适量的奶制品、奶酪、瘦肉、家禽类、鱼类、蛋类、豆类等;吃最少量的油、糖、盐等。有些食物含有很多的糖、脂肪和盐,应尽量少吃。包括冰激凌、巧克力等。推荐阅读:哪些食物危害牙齿健康。术后预防牙龈癌?预防牙龈癌可以多吃营养丰富、含糖少的食物,包括鸡蛋、牛奶、酸奶、奶酪、米饭、馒头、面包、爆米花、新鲜的蔬菜和水果等。

以上就是术后预防牙龈癌的具体内容,希望能给大家带来帮助,祝身体健康。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介绍牙龈癌的预防

牙龈癌发病是仅次于舌癌居第二位或第三位。牙龈癌在唇癌、口腔癌中的比例是呈逐年下降趋势,早期肿瘤侵犯牙槽突以及颌骨,出现牙齿松动、移位,甚……详细>>

介绍怎么预防牙龈癌

牙龈癌多是高分化的鳞状细胞癌,是以溃疡型为最多见。下牙龈较上牙龈比较多发,肿瘤生长缓慢,男性多于女性。 溃疡或者乳头状突起是牙龈癌最常见……详细>>

介绍牙龈癌术后怎么调养

你想知道牙龈癌术后怎么调养吗?近几年来牙龈癌的发病率非常的高,其中是以溃疡型牙龈癌最为常见,如果牙龈癌发现的比较早的话,临床上一般大多采……详细>>

诊所修牙修出牙龈癌 牙龈癌日常如何预防

日前,海南高院审监一庭联手检察机关成功调解了一宗医疗纠纷抗诉再审案件,化解了双方当事人间长达5年之久的纠纷。琼中县市民朱某到李某经营的牙……详细>>

介绍牙龈癌诊断

你想知道牙龈癌诊断方法有哪些吗?牙龈癌是口腔肿瘤中最广泛的恶性肿瘤之一,因其常见症状不明显,故早期难以被发现。你想知道牙龈癌诊断方法有哪……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