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治疗 > 放射治疗 > 正文

皮肤癌诊断依据

2016-10-26 10:42:49      

皮肤癌的医学定义是发生在皮肤表皮的一种恶性程度高的肿瘤。50岁以上的老年人是皮肤癌的高危险人群,并且男性多于女性。皮肤癌在不同时期表现出来的症状又不相同,那么皮肤癌的诊断依据是什么呢?

1、皮肤癌的症状会出席结痂状况,如果皮肤无缘无故结痂,特别是结痂之后长期不消失者,要引起高度注意。这也是属于皮肤癌的诊断标准。

2、出血状况属于皮肤癌的诊断之一。这类皮肤癌的症状表现只需经轻微刺激就会出血,而一般的皮肤疾病多数无此特征。

3、暴露于阳光的部位,诸如头、颈、手背、胸、背部等,如系突性生长物,且长久不消失,此时很有可能已经患上了皮肤癌。对长久不消失的暗疮也应提高警惕。这些都是属于皮肤癌的诊断依据之一。

4、对于皮肤表面呈鳞状并有分泌物或表面硬结或破溃,也是属于患有皮肤癌的一大表现,因此这也是重要的皮肤癌的诊断。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皮肤癌诊断

诊断依赖活检,但要求诊断者具备足够的经验以识别有恶性嫌疑的病变。遇下述情况为高度可疑之早期恶性病变。详细>>

诊断皮肤癌的4个注意要点 预防皮肤癌注意防晒

皮肤癌在最初的时候不容易受到大家的重视,所以,一些患者都错过了皮肤癌治疗的最佳时间。皮肤癌这一疾病需要人们在日常生活中来了解一下皮肤癌的……详细>>

皮肤癌可以自我诊断吗?皮肤癌如何治疗?

皮肤癌应该如何自我诊断呢?在肿瘤疾病中,最容易被忽视的就是皮肤癌。其实,皮肤癌和其他癌症一样是需要引起重视,需要预防的疾病。在这里,科普……详细>>

皮肤癌的疾病诊断

皮肤癌中基底细胞癌和鳞状细胞癌要相鉴别,还要与脂溢性角化病,皮肤原位癌,盘状红斑狼疮等相鉴别。详细>>

皮肤癌的自我诊断方法

皮肤癌让大家感觉很陌生,在生活当中其实很容易被发现,只要经过认真的检查就能及早地发现皮肤癌。平常人们在洗澡的时候大多时间都会与自己的皮肤……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