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胰腺癌 > 正文

胰腺癌怎样确诊

2016-10-25 15:39:59      

胰腺癌80%发生于胰头。发生癌肿的平均年龄为55岁,男性多于女性1.5-2.0倍。胰腺癌如何确诊?

一般而言胰腺癌诊断需要从病史、症状、检查来综合判断。 胰腺癌如何确诊的要点:

1、 症状到疾病的后期才出现,当诊断确立时,90%患者的肿瘤已经局部进展。

2、 体重减轻和腹痛,出现在大多数晚期患者。腺癌可能引起阻塞性黄疸,如果肿瘤位于胰腺的体部和尾部,可能导致脾静脉阻塞,巨脾症,胃和食管静脉曲张及胃肠道出血。

3、 大多数患者有严重的进行性上腹部疼痛,常向背部放射。尽管胰腺癌的疼痛通过卷曲体位或模拟胎儿的姿势而减轻,但所有患者最终需麻醉镇痛药。

4、 常规实验室检查结果常正常。如有胆管阻塞或肝脏转移,则可能有碱性磷酸酶和胆红素的升高。

5、高血糖可见于25-50%的患者;其中绝大多数是继发于胰腺癌,但伴有长期糖尿病患者的胰腺癌发病率也可升高。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胰腺癌如何确诊?

体重减轻和腹痛,出现在大多数晚期患者。腺癌可能引起阻塞性黄疸,如果肿瘤位于胰腺的体部和尾部,可能导致脾静脉阻塞,巨脾症,胃和食管静脉曲张……详细>>

胰腺癌的病因你了解吗 胰腺癌如何确诊

胰腺癌作为一种常见的消化道恶性肿瘤疾病,近年来由于种种原因导致了胰腺癌这种疾病的人数在不断增长,尤其是因为人们对胰腺癌知识了解匮乏,这些……详细>>

胃痛或是胰腺癌 胰腺癌的科学诊断方法

医生看病非常忌讳“头痛医头,脚痛医脚”,比如胃痛就一定是胃有毛病,在很多主诉自己胃痛的患者中,后来查出来是胰腺癌的人大有人在,由于胰腺癌……详细>>

怀疑胰腺癌做什么检查能确诊?

胰腺癌如果能早做到早发现早治疗,治疗的结果是十分理想的。由于近年来胰腺癌的频发,为了我们的健康着想,我们一起来学习一下如何早期发现胰腺癌……详细>>

胰腺癌难发现因胰腺位置?这些人更易患胰腺癌

胰脏的位置在人体左上腹胃部的后方,胰脏本身分为三部份:胰脏头部、胰脏体部及胰脏尾部,它的开口(也就是胰脏頭部)与十二指肠相连接。胰脏可以……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