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甲状腺癌 > 正文

诱发甲状腺癌的因素有哪些

2016-10-25 14:35:51      

经过多年的大量调查研究,目前公认甲状腺癌形成的因素主要有两种,即内在因素和外在因素,但是主要因素是由内在因素引起的。

一、内在因素

甲状腺癌的发生与遗传因素有一定关系。 特别是甲状腺髓样癌,约10%有明显的家族史,推测这类癌的发生可能与染色体遗传因素有关。

二、外在因素

主要有以下几类:

1、放射性损伤 用X线照射实验鼠的甲状腺能促使动物发生甲状腺癌。

2、碘和TSH 摄碘过量或缺碘均可使甲状腺的结构和功能发生改变,相反高碘饮食也易诱发甲状腺癌。

3、其他甲状腺病变 临床上有甲状腺癌,甲状腺炎,结节性甲状腺肿或某些毒性甲状腺肿发生癌变的报道,但这些甲状腺病变与甲状腺癌的关系尚难肯定。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诱发甲状腺癌的内外因素有哪些?

甲状腺是高发于甲状腺体上的一种肿瘤疾病,前期呈现出一些症状可能并不是很明显,所以导致很多人对此并不是很重视,但是随着社会的开展,甲状腺癌……详细>>

诱发甲状腺癌的原因有哪些

甲状腺癌属于比较常见的一种恶性肿瘤,合理的饮食对甲状腺癌患者的病情的恢复很是重要,甲状腺癌的出现给患者的生活带来了很大的影响,下面就甲……详细>>

诱发甲状腺癌的内外因大盘点

近年来,癌症的发病率越来越高,甲状腺癌作为癌症的一种,已经引起医学界的广泛重视。经过多年的大量调查研究,目前公认甲状腺癌形成的因素主要有……详细>>

甲状腺癌发病率攀升 易引发甲状腺癌的因素

据北京卫生计生委发布,自2007年以来,恶性肿瘤已经连续6年位居本市居民死因的首位,发病率也以年均3.19%的速度逐年攀升。据统计显示,……详细>>

四因素促发甲状腺癌 防甲状腺癌饮食注意哪些

经过多年的大量调查研究,目前公认甲状腺癌形成的因素主要有两种,即内在因素和外在因素,但是主要因素是由内在因素引起的。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