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治疗 > 放射治疗 > 正文
白细胞减少
挂号科室:血液病科 同类疾病:药疹

淋巴瘤患者白细胞减少吃什么比较好

2016-10-21 12:12:28      

淋巴瘤患者白细胞减少吃什么比较好?化疗是治疗淋巴癌的主要方法,在消灭肿瘤的同时,当时间和剂量达到一定程度可引起患者白细胞数减少,可伴发头晕、乏力、贫血、免疫力降低等。患者在化疗期间可多吃一些有助于增加白细胞数的食物,以减轻身体损伤。那么哪些食物较补呢?

1。大枣:大枣有补脾、益气、养血的功效,凡血虚、贫血、血小板减少、白细胞减少者都适合食用。放、化疗引起白细胞减少者可用红枣同赤小豆、糯米煮粥服食。

2。狗肉:唐代食医孟诜认为狗肉“补血脉,填精髓”,狗肉有补脾气,益肾气的作用,因此白细胞减少患者兼有脾肾两虚、无力腿软、四肢欠温者,尤其适合。

3。香菇:香菇是生活中的常见蔬菜,鲜香菇中提取的多糖类对白细胞减少症有明显疗效,家庭可用鲜香菇适量煮食或做菜常食,有助于提高机体免疫力。

4。羊骨髓:羊的脊髓或骨髓,能补阴补髓,对化疗引起虚劳羸弱症状的患者可以起到食疗食养的作用。羊骨髓还可以治疗再生障碍性贫血。

5。蜂王浆:蜂王浆是养生佳品,具有滋补、强壮、健脾的功效,尤其适宜癌症治疗后白细胞减少的患者食用。

6。花生米:花生米有“长生果”的美誉,它营养丰富,药用价值也不容忽视。最新实验研究表明,食用花生能增加白细胞,尤其是对肿瘤患者因放疗、化疗引起的白细胞减少症有明显的疗效,患者可适当多吃些。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白细胞减少一定就是白血病吗?

白细胞以及红细胞数量是判断我们身体是否健康的一项重要指标,当白细胞或红细胞数量莫名减少,低于一个正常范围的数值之后,则有可能代表身体发生……详细>>

淋巴瘤患者能吃什么

癌症患者吃什么对于身体康复起着相当关键的作用,对于淋巴瘤也是一样。淋巴瘤患者由于自身身体虚弱以及接受治疗的原因,常常会恶心、呕吐、腹泻、……详细>>

白细胞减少症跟白血病有关吗?

白细胞是人体和动物血液及组织中的无色细胞,是一类有核的血细胞,能作变形运动。白细胞减少症(leucopenia)为常见血液病。凡外周血液……详细>>

得了霍奇金淋巴瘤吃什么好?

霍奇金淋巴瘤是一种以在多形性、炎症浸润性背景上找到R—s细胞为特征,伴毛细血管增生和不同程度纤维化淋巴组织的恶性肿瘤。主要发生于淋巴结,……详细>>

化疗导致白细胞减少的护理方法

恶性肿瘤患者经周期性化疗后,经常会出现白细胞减少或缺乏,使正常化疗周期难以完成,长期的白细胞缺乏是导致严重感染,甚至死亡的主要原因。因此……详细>>

  • 陈洁平

  • 胡爱平

  • 陈宝安

  • 韩晓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