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治疗 > 化学治疗 > 正文

肺肿瘤患者化疗后怎么护理,方法很重要

2016-10-19 13:39:29      

化疗是肺肿瘤治疗的主要方法之一,肺肿瘤化疗可单独使用,也可作为综合治疗的重要措施,但因肺肿瘤化疗的副作用较大,肺肿瘤化疗往往会引起很多毒副反应及合并症、后遗症。临床上需要对相应的毒副反应进行护理,使得肺肿瘤化疗能够顺利进行下去。那么肺肿瘤化疗后应怎么护理呢?

1。患者要控制自己的心情,不能太过于悲观和压抑等,要积极乐观的对待疾病积极的配合医生化疗后的后续治疗,这样才可以有效的缓解病情避免病情严重,有时间要去跑跑步加强抵抗力。

2。尽量少用或者不用脱脂性强或者碱性洗发水,因为化疗后我们患者的头发会出现脱落的症状,如果在使用这类的洗发水会使脱发的症状更严重的,洗头的时候可以适当的按摩头皮这样有助于头发的再生。

3。化疗后的病人,以消化道反应最为多见,常有恶心、呕吐、腹痛、厌食、消化道粘膜炎或溃疡,故饮食应以高热量、高蛋白、高维生素、低脂肪、易消化为原则,少食多餐;饮食要多样化,力争做到色、香、味俱全,以刺激患者食欲。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肿瘤患者用中科孢子油很重要

详细>>

心理支持对肿瘤患者很重要

详细>>

肿瘤患者饮食调理很重要,应牢记5个饮食原则!

肿瘤患者虽然在医护人员的监督与陪伴之下,虽然食品方面不用家属管理太多,但是如果出院之后在家中的饮食条件与日常调理懂多少呢,虽然医护人员在……详细>>

担心肿瘤复发转移?晚期肿瘤患者术后宜做化疗

恶性肿瘤是一种全身性疾病,肿瘤一般在原发灶长大,随着肿瘤生长时间的延长会发生局部浸润和远处转移,包括经过淋巴管转移,或通过血液循环转移到……详细>>

肿瘤患者的心理护理很重要,应做好4个心理护理措施!

家里有一个人患了癌症,这对整个家庭都有很大的影响,作为一个家庭成员,不仅要承担照顾病人的责任,还要照顾癌症病人的情绪,家人亲属所承受的压……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