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乳腺癌 > 正文
乳腺癌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子宫肌瘤葡萄胎子宫癌妇科肿瘤卵巢肿瘤

更年期女性怎么预防乳腺癌

2016-10-19 12:16:25      

更年期对于女性来说是最恐怖的事情,它意味着女性会加速衰老,而且在这个时期特别容易感染一些疾病,例如乳腺癌,那么对于更年期的妇女来说怎样做好乳腺癌的预防工作呢?

一要坚持科学的饮食习惯和生活方式。多吃富含维生素和微量元素的新鲜蔬菜和水果;不吸烟,限制酒精的摄入,少吃高脂肪食品和烧烤食品。

二是坚持体育锻炼,增强机体免疫力。可以根据自己的年龄和身体状况,选择适合自身特点的体育运动项目,持之以恒,必有成效。

三是慎用含有雌激素的美容化妆品和药品。

四是尽量避免电磁辐射和放射线接触。例如看电视时要距电视机2米以上,烹调食物时要远离微波炉等。

五是保持积极向上的人生态度和豁达乐观的情绪。

六是定期进行乳腺健康普查。如果发现双侧乳腺不对称、乳腺有肿块或硬结,或质地变硬、乳腺皮肤水肿、凹陷,乳晕有湿疹样改变,应立即请专科医生确诊治疗。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更年期乳腺癌

详细>>

怎么预防乳腺癌术后的复发措施

对于乳腺癌疾病的治疗,现在的方法有很多,但是无论是什么样的手段,在治愈此病以后,复发的几率都很大,对此,该如何预防呢,下面来看看专家的回……详细>>

怎么预防乳腺癌的复发转移呢

乳腺癌是常见的妇科疾病,这给很多妇女朋友带来了巨大痛苦。有些患者治愈了,多年后有出现复发开始转移,又要遭受二次痛苦。那么,该如何预防乳腺……详细>>

吃谷类帮女性预防乳腺癌 预防乳腺癌吃什么好

体内雌激素过高是导致女性乳腺癌的主要因素之一,而肥胖女性脂肪细胞多,体内雌激素水平较高,所以,也增加了女性乳腺癌的风险。还有其他一些生理……详细>>

生育帮助女性预防乳腺癌 怎样运动能防乳腺癌?

抽烟对女性的危害不容小觑。据香港“东网”2月日报道,美国有研究指出,女性只要在一生中曾抽烟100支,患上乳腺癌的几率会比一般女性高出30……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