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治疗 > 化学治疗 > 正文

不容忽视肺癌的早期信号

2016-10-19 09:55:18      

肺癌的高发人群是年龄在40岁以上,平时抽烟每天达一包以上,烟龄超过20年的人,尤其是男性。在这部分人群中如果出现声音嘶哑、发热、咳血、咳嗽等情况时,就应高度警惕是否是肺癌的早期症状。

肺癌早期信号--干咳、咳血肺癌患者早期症状往往表现为干咳、咳血等。不明原因的长时间的刺激性干咳或气促。

这除了慢性支气管炎症、肺气肿等外,就可能是肺癌的表现。突发性痰中带血或少许鲜血丝、咳血。

年纪大的人出现这种情况要警惕肺癌,年轻人则可能是肺结核等病引起。不固定的胸疼,或背痛、肩痛、上腹痛等;固定部位反复发生肺炎。应及时去医院检查。

肺癌的预防措施:要提高对肺癌的警觉性,一方面是有症状应及时去医院就诊,另一方面还应该在必要时进行胸部X线、痰脱落细胞学、纤维支气管镜、CT、磁共振成像、经皮肺部穿刺、淋巴结活检、胸腔穿刺、肿瘤标记物等检查。特别是具有肺癌危险因素的人,应在定期时进行胸部X线检查。

预防对策:戒烟,主动吸烟者患肺癌的危险性为不吸烟者的20~30倍,被动吸烟者可增加患肺癌危险性的30%~50%;改善家庭厨房油烟环境也是很重要的预防措施。

此外,缺少维生素A的饮食,病毒感染、真菌毒素、结核瘢痕、机体免疫功能低下、内分泌失调以及家族遗传等因素对肺癌的发生也具有一定的影响。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咳血或是肺癌的早期信号 肺癌的五大信号解析

肺癌是全球最常见的恶性肿瘤,也是我国目前的第一大癌。肺癌不仅发病率高,居恶性肿瘤榜首,死亡率也位列第一,已经超越肝癌成为癌症中的“超级杀……详细>>

吸烟什么程度会致肺癌?肺癌的早期信号须知

吸烟对任何年龄的烟民损害都是一样的,吸烟的年限越长、吸烟数量越大,对身体的损害也就越大。如果每天吸烟根数是15根以下,肿瘤发病的率大概为……详细>>

肺癌早期信号需警惕

咳嗽是最常见的症状,以咳嗽为首发症状者占35%~75%。肺癌所致的咳嗽可能与支气管黏液分泌的改变、阻塞性肺炎、胸膜侵犯、肺不张及其他胸内……详细>>

肺癌的早期信号有哪些呢

咳嗽是肺癌病人最常见的早期症状,多数为刺激性干咳,一般平时无慢性支气管炎病史,或者咳嗽的程度与慢性支气管炎的病情不平行,在慢性支气管炎好……详细>>

肺癌有什么症状?早期要警惕什么信号

虽然现在社会上都有在提倡戒烟,但是吸烟的人群量还是居高不下,同时被迫吸入二手烟的人群量也越来越高,这从而导致了肺癌的发病率逐年的增加。对……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