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治疗 > 正文

阴道癌的饮食及术后注意事项

2016-10-18 11:53:22      

阴道癌是女性的第三大杀手之一,对于女性患有阴道癌来说不仅是在身体上痛苦,在心里上也是及其难挨的一段时间,那么在护理阴道患者应该注意哪些呢?

阴道癌患者日常饮食的护理:

一、阴道癌患者宜吃具有保护视力的食物:菊花、马兰头、荠菜、羊肝、猪肝、鳗鲡。

二、阴道癌患者宜吃具有防护化疗、效疗副作用的食物:香菇、银耳、黑木耳、黄花菜、核桃、芝麻、向日葵籽、猕猴桃、羊血、猪血、鹅血、鸡血、莲子、绿豆、薏米、鲫鱼、青豆、鲟、鲨鱼、梅、杏仁、佛手。

三、阴道癌患者宜吃具有保护颅内血管作用的食物:芹菜、荠菜、菊花脑、茭白、向日葵籽、海带、海蜇、牡蛎、文蛤,常用于治阴道癌。

四、阴道癌患者宜进抗脑瘤的食物,如小麦、薏米、荸荠、海蜇、芦笋、炸壁虎、炸全蝎、炸蜈蚣、炸蚕蛹、鲎、海带。

五、阴道癌患者宜吃具有防治颅内高压作用的食物:玉米须、赤豆、核桃仁、紫菜、鲤鱼、鸭肉、石莼、海带、蟹、蛤蜊。

此外,治阴道癌除了要注意饮食以外,还要注意一下外阴的卫生和护理,日常生活中习惯和锻炼。在医生的指导下,帮助阴道癌术后的恢复。

阴道癌术后需要注意哪些?

一、向阴道内放窥器时动作要轻,转动窥器要缓慢,以免损伤癌组织,造成大出血。

二、经期或阴道流血者禁止冲洗,以防宫腔内感染。

三、冲洗液浓度要准确,温度要适宜,一般为38~41℃。温度过高,易损伤阴道壁,过低,病人不适。

四、冲洗压力要适当。压力过大,冲洗液易进入宫腔,压力过小达不到冲洗目的。

除了以上注意事情之外,还需要在术后拆线后的1-2周做生物治疗,这样才能保证术后不复发,正常术后1年内的复发率在60%以上,因此术后联合生物治疗可防止复发与转移,起到延长患者生命,提高生存质量的目的。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饮食防治阴道癌

详细>>

老年女性易发阴道癌 阴道癌饮食忌咖啡可可

原发性阴道癌呈外生型生长,在阴道内可见菜花状肿物,约有60%~66%的患者发病部位是在阴道后壁上1/3处,少数沿阴道黏膜及黏膜下浸润。早……详细>>

阴道癌的常见症状有哪些?阴道癌的早期检查方法

早期诊断是预防和治疗阴道癌的有效措施,对于一些老年的女性和一些高危的患者们群体,是需要每年进行涂片的检查工作的,而一些已经是被确诊的患者……详细>>

阴道癌因妇科疾病导致?预防阴道癌要记牢这些

阴道癌的发生往往使患者感到雪上加霜,对癌症的治疗也会因此丧失信心,但是出现了疾病我们还是应该以治疗为主。阴道癌常常是继发性的,可自子宫颈……详细>>

女性阴道癌化疗后的饮食都要注意哪些

女性阴道癌化疗后的饮食都要注意哪些? 越来越多的女性朋友患有阴道癌,由于患病部位的特殊性,让女性朋友感到害怕不已。化疗后饮食可以减少给身……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