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食道癌 > 正文
癌症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甲状腺癌肺癌胰腺癌皮肤癌鼻咽癌

食道癌各时期的症状

2016-10-17 16:09:51      

食道癌的症状使患者不容忽视的,通过症状可以提醒患者的身体状况,从而做到早发现早治疗。但是,由于食道癌病情十分复杂,常常分为不同的时期,每个时期所表现出来的食道癌症状也是均不相同的。

下面,让我们了解一下该疾病不同时期的不同症状。

时期一:萌芽期

这个时期症状表现的不明显,患者往往会出现饮食吞咽困难,常出现嗳气、胸膈不适等身体异常情况,这种症状常见于慢性食管炎、囊肿等病变,病情会不断加重。

时期二:早期

该时期患者的症状也是很轻微,甚至没有什么症状。患者偶尔会出现下咽食物时有不畅感、胸骨有疼痛,在食物通过时,还时常会出现局部有异物感或摩擦感,但在食物消化后症状会逐渐消失。

时期三:中晚期

吞咽困难是中晚期食道癌的典型症状。初期时,常表现为是间歇性,但由于食物堵塞或局部炎症水肿而加重,也可以随着肿瘤坏死脱落或炎症的水肿消退而减轻。这时期,患者还会出现梗阻、出血、声音嘶哑等异常现象。

时期四:末期症状和并发症

这个时期是食道癌患者最危险的时期,患者会出现一系列的并发症状,常见的有脱水、恶液质、衰竭系食管梗塞致滴水难入,久而不治会导致患者死亡。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食道癌早、中、晚各时期的症状表现是怎样

食道癌疾病的发生严重过危害了患者身体上的健康影响了正常的工作,如果治疗不及时病情受到延误,甚至危及到生命。食道癌是生活中的常见肿瘤疾病之……详细>>

各期食道癌的症状表现

食道癌处于不同的时期就出现因为病情的轻重而出现不同的症状表现,食道癌是发生仔食道管上皮组织的恶性肿瘤,在我们国家食道癌的发病率比较的高,……详细>>

食道癌的症状:食道癌中晚期的症状

我国是食管癌的高发国家,也是食管癌死亡率最高的国家。全世界每年食管癌新发病例约31.04万,而我国占16.72万。食管癌早期症状不怎么……详细>>

食道癌的症状:食道癌的早期症状特征

食道癌是种危害性非常大的疾病,早期症状往往多不明显,不仅如此还是间断发生的,正是因为这有这些特点常被忽视。专家指出,想要早期发现食道癌,……详细>>

食道癌早晚期症状 食道癌早晚期治疗

食道癌是一种常见的消化道恶性肿瘤,它的死亡率非常高,仅次于胃癌,对人们的生命和健康的威胁是极大的。很多食道癌患者由于没有注意它所表现出来……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