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食道癌 > 正文
营养不良
挂号科室:营养科 同类疾病:脚气病糙皮病锌缺乏症营养不足维生素缺乏

食道癌在术后怎么护理

2016-10-17 14:56:32      

食道癌一直是患者饮食问题上的负担,看到美食不能享用,就连心情也会受到牵连,所以食道癌严重的危害着患者,在治疗期间之后也就是恢复期间,食道癌患者要注意事情很多,那么食道癌在术后如何护理呢。

一、在经过病痛、手术一圈事项之后,病人的营养往往会缺乏,导致了营养不良,因此术后要及时的补充水分、营养物质,保证病人身体健康。

二、术后病人的食道是比较狭窄的,进食困难这是一大难题,所以既不破坏伤口,又要补充营养,还要及时的检查,防止患病位置损伤,感染之类。

三、术后还要做好安抚工作,家属要及时的给予患者鼓励,增加自信,使患者生活充满希望,感受到温暖的存在,这样好情绪更有助于恢复。

四、还要适当的用中药进行调理,减轻食道堵塞、狭窄的状况,帮助病情恢复,消毒杀菌等。

总体上说来,食道癌的护理过程是比较麻烦的,在这里患者一定要有耐心,家人更要督促患者积极行动起来,还要提醒的就是不要半途而废,否则只会使食道癌变严重,甚至整个生命。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食道癌日常注意什么?食道癌的术后护理

食道癌在日常要特别注意什么呢?食道癌的日常起居和饮食都会对控制病情有所影响,所以必须要特别注意。同时,食道癌在手术后也有一些方面是需要特……详细>>

食道癌术后要注意什么?食道癌的常见表现症状

食道癌在手术治疗后要注意哪些方面呢?手术治疗后,食道癌患者还需要恢复一段时间才行,在这个阶段里,家属要多注意哪些呢?今天,不如就一起来看……详细>>

食道癌术后怎么吃好?

食管癌术后病人的消化道的正常生理状态被改变,饮食习惯上需要作出相应的调整,以适应消化功能的改变。那么,食管癌术后如何饮食呢?下面我们就来……详细>>

食道癌术后如何护理?应从这3个方面来护理!

食道癌患者做完手术之后,要严格按照医生的嘱咐做好护理,不能吃过咸的食物,饮食方面以清淡为主,多为身体补充维生素以及蛋白质。详细>>

食道癌术后易复发 食道癌术后饮食养生

目前,我国患上食道癌的患者人数众多,广大的食道癌患者想要摆脱食道癌的纠缠,就必须及早去医院做手术,而食道癌术后容易复发,有关专家介绍目前……详细>>

  • 朱翠凤

  • 李冠华

  • 董小燕

  • 邵玉芬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