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食道癌 > 正文
肿瘤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淋巴癌纤维瘤畸胎瘤脑肿瘤嗜铬细胞瘤

饮酒对食道癌的危害

2016-10-17 14:56:32      

食道癌研究者在临床的研究中发现,有60%的食道癌患者是嗜酒者。而且食道癌的发生与饮酒的时间以及量的大小有一定的关系。但是在酒的检测中没有发现任何致癌物质,也就是说,酒精不会直接导致食道癌,但是可以促进食道癌的发生。

虽然喝酒不是食道癌的直接病因,但是喝酒会导致食道癌增加到风险却是事实。在研究中发现,尽管酒不含直接的致癌物,但是酒精可以作为致癌物的溶剂,促进致癌物进入食管,造成食管黏膜损伤,为食道癌的发生创造了条件。

饮酒为什么会诱发食道癌呢?

1、长期大量饮酒造成营养不良。

2、食物中某些致癌物本来不能吸收而是通过大便排出体外,但酒精却是这些致癌物的良好溶剂,促进了某些致癌物的吸收。

3、酒精可抑制人体免疫功能,造成对肿瘤的监督功能下降。

4、长期大量饮酒,损伤了胃粘膜,造成各型胃火,以致胃酸缺乏,细菌得以繁殖,促进了致癌物亚硝胺类的合成。

5、酒精不是人体必需的物质,进入体内可导致某些致癌物质的活化。

6、市场上有些烈性酒的质量差,含有致癌物或促进剂,如甲醇可转化为甲醛,除了直接对胃起毒害作用外,还会致癌。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喝酒脸红易患食道癌吗?酒精对食管的损害明显

喝酒脸红的人真的易患食道癌吗?为什么有些人喝酒了会脸红?近日,一则有关“喝酒脸红的人更易患食道癌”的微博引起网友们的关注。喝酒出现脸红的……详细>>

这样喝酒当心导致食道癌 哪些习惯会造成食道癌

食管是食物经口腔到胃的通道,管壁是富有弹性的组织,由黏膜上皮层、黏膜下皮层和肌肉层组成。食道腔最里面的一层是黏膜上皮层,又薄又软,它直接……详细>>

长期大量饮酒造成食道癌 食道癌能预防吗?

食道癌研究者在临床的研究中发现,有60%的食道癌患者是嗜酒者。而且食道癌的发生与饮酒的时间以及量的大小有一定的关系。但是在酒的检测中没有……详细>>

饮酒吸烟都可导致食道癌 如何预防食道癌?

生活中是存在很多的安全隐患的,尤其是一些癌症的发生就会和生活有直接的关系。例如,发生食道癌的时候就是因为生活中的不健康因素造成的。那么,……详细>>

蹲着吃饭或导致食道癌 饮酒为何会引发食道癌?

虽然喝酒不是食道癌的直接病因,但是喝酒会导致食道癌增加到风险却是事实。在研究中发现,尽管酒不含直接的致癌物,但是酒精可以作为致癌物的溶剂……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