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肠癌 > 正文

肠癌的晚期症状有什么痛苦呢?

2016-10-14 16:26:01      

1、常见肠癌的晚期症状有食慾不振、体重减轻、贫血等全身症状,尚有排便次数增多,排便不尽、便意频繁、里急后重等癌肿局部刺激症状。

2、腹部肿块,肿块质坚硬,大小不等,表面呈结节感,一般可以推动,到后期则固定不移,合并继发感染时可有压痛。

3、肠癌晚期癌肿侵犯周围组织器官,可致排尿困难、尿频、尿痛等症状。癌肿侵犯周围组织器官,可致排尿困难、尿频、尿痛等症状;侵及骶前神经丛,出现骶尾和腰部疼痛;转移至肝脏时,引起肝肿大,腹水黄疸,甚至恶病质等表现。

4、肠癌晚期癌肿增大可致肠腔狭窄,出现肠梗阻征象。可有不完全性或完全性低位肠梗阻症状,如腹胀,腹痛(胀痛或绞痛),便秘或便闭。体检可见腹隆、肠型、局部有压痛,并可闻及亢强的肠鸣音。

5、肠癌晚期的中毒症状,由于肿瘤溃烂失血和毒素吸收,常可导致病人出现贫血、低热、乏力、消瘦、浮肿等表现,其中尤以贫血、消瘦为着。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肠癌患者晚期痛苦如何缓解?

肠癌的早期症状比较隐匿是众所周知的,然而肠癌的晚期症状令患者痛不欲生是大家所不了解的。肠癌到了晚期,给患者带来的巨大伤害无法用语言来形容……详细>>

结肠癌晚期很痛苦吗?结肠癌晚期能活多久?

结肠癌是原发于结肠粘膜上皮的一种恶性肿瘤,在胃肠道恶性肿瘤中较为常见,在患病后早期通常没有明显的症状,随着肿瘤的变大,患者会出现便血、腹……详细>>

肠癌的晚期症状 晚期肠癌常见的症状有哪些

晚期肠癌常见的症状有哪些?大肠癌是一种十分常见的症状,患上大肠癌后会时时刻刻的影响我们的身体健康,所以针对大家的疑问今天我们的小编就为大……详细>>

肠癌的晚期症状 晚期大肠癌的症状及分型

晚期大肠癌系指癌组织侵犯在粘膜层以下,直至浆膜层者。除了早期症状更为严重之外,由于疾病长期慢性消耗,晚期直肠癌患者会出现一些全身恶变病质……详细>>

小肠癌的晚期症状

肠道的健康对人的影响是很大的,现在很多人因为癌症而承受很大的痛苦,小肠癌也是现在很多人面临的,对于小肠癌的症状也是很多人都关注的,下面就……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