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胃癌 > 正文

治疗残胃癌的食品

2016-10-14 15:33:31      

残胃癌是胃手术后引发的病变,相信大家都对胃癌有一定的了解。其实治疗胃癌的方法很简单,只要食用食品即可。治疗残胃癌的食品:

1、乌梅粥:乌梅20克,粳米100克,冰糖适量。先将乌梅煎取浓汁去渣,入粳米煮成粥,粥熟后加少许冰糖,再稍煮即可。每日1次,此方有收涩止血作用。

2、麻仁粥:芝麻、桃仁各20克,粳米80克。用芝麻、桃仁和糯米共同煮粥即成。隔日1次,润肠通便,大便干燥秘结者可用此粥。

3、芝麻粥:芝麻6克,粳米30克,蜂蜜适量。将芝麻炒香待米煮粥即将熟时加放,再加蜂蜜调匀即成。每日1次,此药膳补血润肠。

4、鱼肚酥:鱼肚(大黄鱼、鲤鱼、黄唇鱼、鳗鱼的鳔均可作原料),芝麻油。鱼肚用芝麻油炸酥,压碎即成。每日3次,每次10克,用温开水送服。此药膳补肾益精,滋养筋脉,止血、散淤、消肿。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什么是残胃癌?

大家对胃癌一定不陌生,那么大家知道什么是残胃癌吗?残胃癌是指胃的良性疾病切除后5年以上(一般在15-20年后)在残胃发生的胃癌。一般认为……详细>>

残胃癌的症状很严重?这5大症状很常见!

残胃癌也就是胃癌患者切除手术之后,癌细胞直接残留在胃里面,可能发生于单纯胃肠吻合,要了解其症状,一旦发现有明显症状时,要及时去医院做相应……详细>>

残胃癌是怎么引起的 怎么预防?

临床发现,经过胃手术后所残留的胃上生癌的机会大大超过了正常人群。医学上把因胃的良性疾病而进行胃大部切除术后,在胃的残余部分上皮发生的癌变……详细>>

关于残胃癌的危害

胃大部切除或迷走神经切断后,胃呈低酸或无酸状态,加以胃泌素分泌下降使保护性粘液减少,胃粘膜逐步萎缩。而胃手术后的胆汁、胰液和肠液的反流更……详细>>

残胃癌与复发癌的X线

残胃癌传统的钡餐检查,不易发现残胃癌,特别是吻合口区癌,故有专家着重指出,对术后的残胃作x线检查应施行“低张”气钡双对比造影。对有可疑的……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