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胃癌 > 正文

烧心会是胃癌引起的吗

2016-10-14 15:16:50      

很多人都曾经有过胃酸、烧心的经历,多数时候是因为饮食不当所引起的一些胃部不适。但是有的时候这也是胃部的一个“信号,这也有可能是胃癌的一个症状。在胃癌的早期症状里面有的患者会出现胃酸、烧心的情况,但并不是所有的胃癌患者都会出现这样的情况。

在胃癌的早期症状里面,有很多的症状比较容易被患者忽视,下面的这些症状是部分胃癌患者才会有的早期症状:

第一、部分胃癌患者早期会表现为泛酸、烧心、恶心、呕吐、嗳气或黑大便等的胃癌早期症状。

第二、1/3的胃癌患者虽没有明显消化系统症状,但是却会出现不明原因的体重减轻、消瘦和疲倦无力的胃癌的早期症状。

第三、经过胃部切除手术5年以上的患者,出现消化不良、消瘦、贫血和胃出血等症状。

第四、在胃癌的早期患者中约1/3患者会出现胃部闷胀、上腹不适、食欲不振、消化不良,并伴有胃部泛酸症状。

因此,我们对于上面提到的这些症状都要认真对待,虽然不一定是胃癌但是提高警惕毕竟是好事。在胃癌的治疗过程中,早期的时候是比较容易治疗的,一旦拖延到了晚期将给治疗带来很大的难度,同时也患者带来无限的痛苦。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胃癌会引起背疼吗

背部疼痛可能由于与胃癌无关的各种原因而发生,例如损伤或关节炎,在某些情况下,背痛可能与胃癌有关。尽管极为罕见,但它可能是胃癌的标志,化疗……详细>>

胃癌会引起腹水吗

胃癌是常见的消化道恶性肿瘤之一,而且治疗难度比较大,未经及时治疗就有可能出现一系列的并发症。很多人都有疑问,胃癌会引起腹水吗?详细>>

食欲减退会是胃癌吗?胃癌的5种预防方法

胃癌会有哪些症状呢?我们最常见的食欲减退或者胃痛都有可能是胃癌的症状表现,所以不得不引起重视,在出现了疑似胃癌的症状后要及时的进行检查,……详细>>

胃酸烧心也有可能是胃癌引起的

很多人都曾经有过胃酸、烧心的经历,多数时候是因为饮食不当所引起的一些胃部不适。但是有的时候这也是胃部的一个“信号”,这也有可能是胃癌的一……详细>>

想不到这些食物会引起胃癌 预防胃癌要这样吃!

我国胃癌的发生率一直居高不下,而且死亡率极高。这一疾病的发生与日常的饮食息息相关,常吃某些食物都有可能会引起胃癌。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