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食道癌 > 正文

食道上皮增生是食道癌癌变的必经过程

2016-10-14 14:22:29      

最近有专家说,癌症其实是一种慢性病,从埋下隐患到癌变是一个漫长的过程,因此,很多癌症是可以预防的,只要把握好癌前病变的症状就可以据癌症于门外。

癌前病变是食道癌发生前的一个特殊阶段。有研究提示,癌的发生是一个逐渐演变的过程,当人身体上某些器官的一些良性病变受到致癌因素的作用时,容易出现细胞异常增生,并具有恶性变化倾向。这些异常增生且具有癌变倾向的病变称为癌前病变。

食道上皮增生是食道上皮癌癌变过程中必经的阶段。重度增生就是食道的癌前病变,同时也是一个极不稳定的阶段,具有双向转化(既可以向好的方面,也可以向坏的方面转化)的特性。

因此,存在食道上皮重度增生的人群是食道癌高危人群,也是食道癌预防的重点人群。在这一阶段,给予患者一定的干预措施以防止其食道癌变、促进其恢复正常,从而达到预防食道癌的目的是完全有必要,同时也完全是有可能的。

希望大家都能重视身体的异常变化,也许这些变化就是癌症的前期预警信号,只要尽早消除就能远离癌症,健康生活!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食道上皮增生是食道癌癌变的必经过程

癌前病变是食道癌发生前的一个特殊阶段。有研究提示,癌的发生是一个逐渐演变的过程,当人身体上某些器官的一些良性病变受到致癌因素的作用时,容……详细>>

食道上皮增生导致食道癌癌变

最近有专家说,癌症其实是一种慢性病,从埋下隐患到癌变是一个漫长的过程,因此,很多癌症是可以预防的,只要把握好癌前病变的症状就可以据癌症于……详细>>

食道癌主要是饮食造成 食管上皮增生警惕癌变

食道癌是十分影响人们生命健康和生活质量的癌症,诱发食道癌的原因有哪些呢?下面为大家介绍食道癌的供大家参考。详细>>

吞咽困难警惕食道癌变 食道癌该如何饮食?

食道癌。通俗点讲就是发生于食道的癌。食道连接咽头和胃,长约25厘米。全世界每年约有30万人死于食管癌。其发病率和死亡率各国差异很大。我国……详细>>

患上食道炎增加食道癌风险 食道癌要这样防!

流行病学调查证实,营养不良与食道癌有关系。蛋白质缺乏会出现食道黏膜增生,容易恶变,脂肪缺乏时有碍必需脂肪酸和脂溶性维他命的吸收,影响健康……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