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治疗 > 化学治疗 > 正文

胃癌术后化疗药物

2016-10-14 10:06:26      

早期胃癌术后复发及远处转移的发生率较低,文献报道小于 5 %,故术后一般不需化疗。伴有胃周淋巴结转移的胃癌病人术后复发及远处转移的发生率较高,应给予化疗,并定期随访。

1、替加氟(呋喃氟尿嘧啶):该药毒性低,比5-Fu小6倍,化疗指数为氟尿嘧啶(5-Fu)的2倍,且口服和直肠给药吸收良好,因而成为近年治疗胃癌的常用药物。治疗胃癌的总有效率为31%。

2、依托泊苷(鬼臼乙叉甙):这种药物是胃癌化疗药物中最受青睐且较年轻的品种,属细胞周期特异性药物。文献报道,单用对中晚期胃癌的有效率为21%,联合化疗的有效率可达60%~70%,完全缓解率可达20%。

3、氟尿嘧啶(5-Fu):这种药物不管是在国内还是国外都是治疗胃癌的首选和基本药物。总有效率为20%左右,有效期短,一般平均4~5个月。该药可静脉应用或口服。

4、司莫司汀(甲基环已亚硝脲):为亚硝脲类烷化剂,属广谱的细胞周期非特异性药物,对胃癌有一定疗效,有效率一般为10%~20%,有效期约2~3个月。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胃癌化疗药物

化疗是胃癌的治疗主要方法之一,临床上,常用的胃癌化疗药物有以下几种:详细>>

胃癌化疗药

胃癌属于肿瘤科疾病,主要是指在胃部上面出现了恶性肿瘤,胃癌患者一般会选择手术治疗或者是化疗的方法进行治疗,由于清除癌细胞非常困难,在进行……详细>>

胃癌化疗药物有哪些

我们大家都知道,胃是我们人体身上一个非常重要的器官,主要有容纳食物、消化食物、推动食物等作用,而现在的人又很不注重个人的饮食健康以及饮食……详细>>

临床当中常用的胃癌的化疗药物有哪些?

对于胃癌的患者而言,不管是早期还是晚期的胃癌,大多都是以应该做化疗的,因为化疗对于早期的胃癌可以彻底清除掉这些残余的癌细胞。而对于晚期的……详细>>

胃癌常用的化疗药物

目前常用的胃癌化疗药物约有10种,包括氟尿嘧啶(5-FU)、S-1(一种口服氟尿嘧啶衍生物)、卡培他滨、顺铂、三代铂类、紫杉醇、多西他赛……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