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肺癌 > 正文

肺癌生活提示

2016-10-13 18:02:25      

1、平素宜心情开朗,起居有时,保持室内空气新鲜,注意防寒保暖,防止外邪袭肺造成肺部感染。

2、肺癌主要是环境因素引起的疾病,其中吸烟是重要的致癌因素,因此劝阻吸烟对肺癌的预防有积极意义。

3、胡桃人参汤 胡桃肉20克(不去皮),西洋参6克,生姜3片,加水适量,同煎取汁200ml去姜,加冰糖少许调服,每日1次,临睡前温服。

4、白梨汤 白梨50克,冬虫夏草5克,水煎服,每日1次。

5、新鲜人胎盘1只,冬虫夏草10克。将胎盘洗浄切小块,与冬虫夏草共人瓷盘内隔水炖熟,调味食用。适用于肺癌术后、化疗后。

6、胡萝卜120克,大红枣10枚。加水1000ml,煎汤300ml,分3次服。适用于肺癌化疗后体虚贫血者。

7、全瓜萎15克,鱼腥草30克,冬瓜子15克,草河车30克,薏苡仁30克,白糖适量。先将全瓜萎、冬瓜子、草河车煎汤,去渣后,加鱼腥草、薏苡仁煮粥,白糖调味服食。每天一剂,常食。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胰腺癌生活的提示

当未诊断为胰腺癌并有上述症状时,应提高警惕,及早治疗。经确诊为胰腺癌时,就更应注意膳食。就餐要有规律性,一日 3 餐至 5 餐,不吃零食……详细>>

肺癌症状:六个小症状提示肺癌

肺癌症状有哪些?一些肺癌的早期症状实际上是身体发出的“求救信号”。详细>>

哪些症状提示肺癌复发

哪些症状提示肺癌复发 ?肺癌术后的患者最担心的问题就是术复发,所以术后定期的复查随诊是非常关键的,而且肺癌术后一定要注意护理,按照医嘱做……详细>>

肺癌有4种类型你知道吗?6个小症状提示肺癌

肺癌是长在气管、支气管与肺脏的原发上皮性恶性肿瘤。早期症状并不明显,大多数患者在发现时已是晚期,一旦患病其长期的存活率比其他癌症低。因此……详细>>

豪华新房入住半年患肺癌 肺癌预防从日常生活细节做起

新装修房住出了肺癌,那么肺癌发病到底哪些因素引起,日常生活中应该如何预防肺癌呢?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