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胃癌 > 正文

胃病癌变的4个征兆 哪些人更应防胃癌

2016-10-13 17:15:18      

胃病开始癌变的四个信号:

信号一:疼痛性质的改变。胃溃疡为饱餐痛,疼痛在饭后半小时至2小时出现,至下次进餐前疼痛消失。一旦疼痛性质发生了改变,成为持续性的无规则的腹部疼痛或者有所减轻,应警惕。

信号二:明显消瘦。胃溃疡病人短期内出现容易劳累、疲惫、乏力、食欲减退,以及出现消化不良性的腹泻,特别在进食肉类食物之后腹泻随之加重,恶心、呕吐、吐隔宿食或暗红色食物,对食物中的营养物质有消化吸收障碍,全身状态短期内发生急剧恶变,营养状况变得很差,消瘦明显,体重急速下降,出现贫血和治疗不奏效的顽固性呕吐,且药物治疗效果变差,这也可能是恶变的信号。

信号三:出现上腹饱满、膨胀。胃溃疡一般不会形成腹部包块,如果在心窝部摸到包块,质硬,表面不光滑,迅速增大,按压有疼痛,放射到背部、左腰部、肚脐部、胸部、心前区,甚至胸骨后。随包块的增大,呕吐也随之加重,此种情况大都是发生了恶变。

信号四:无法解释的黑便。如果溃疡病人出现了无法解释的黑便,或者大便潜血试验结果持续呈阳性,并且发生严重贫血,这些现象均表明,胃溃疡可能正在恶变。

哪些人更应防胃癌:

1、研究发现三种疾病是胃癌发生的癌前状态。如胃息肉,其演变为胃癌者为3%~10%;慢性萎缩性胃炎,其癌变率为2%~8%,尤其是胃窦炎;患恶性贫血者发生胃癌较一般人高4倍。

2、经历过胃切除手术的人发生胃癌的机会较正常人高。

3、近年来,临床发现胃幽门螺杆菌是胃癌发生的重要因素之一。胃幽门螺杆菌感染阳性者发生胃癌的危险性是感染阴性者的3~6倍。

4、研究发现A型血的人胃癌发病率高于其它血型者。

5、胃癌具有遗传倾向。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胃病癌变的4个征兆 哪些人更应防胃癌

疼痛性质的改变。胃溃疡为饱餐痛,疼痛在饭后半小时至2小时出现,至下次进餐前疼痛消失。一旦疼痛性质发生了改变,成为持续性的无规则的腹部疼痛……详细>>

胃炎会变成胃癌吗?揭秘胃病癌变的四个征兆

胃炎到胃癌的过程是怎么样的呢?在生活中,很多人都是胃病患者,那么,你知道胃病癌变的征兆是什么吗?胃癌症状有哪些呢?胃病怎么治才好呢?下面……详细>>

哪些胃病会癌变?胃癌的必知要点

现如今,胃病是很常见的疾病,而很多的胃病如果没有及时的治疗就有可能会发生癌变,导致胃癌的发生。所以在患了胃病时不能忽视,要及时的治疗才行……详细>>

当胃溃疡出现这4种征兆 当心癌变

胃溃疡在我们生活中很常见,因此很多人也不是很在意,但是,其实这样是很危险的,因为有些胃溃疡是会随便病情发展形成癌症的。那么,胃溃疡癌变前……详细>>

深入解读哪些胃病会癌变

都市男女生活节奏快,三餐没有规律,多多少少会有点胃部疾病,人们通常说的胃病指的是胃炎和胃、十二指肠溃疡等相关疾病。河北省邢台市威县人民医……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