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胃癌 > 正文

胃癌的诊断依据

2016-10-13 15:52:14      

胃癌是一种常见的严重的疾病,给患者带来了许多担忧和烦恼。胃癌诊断是胃癌治疗前的一个重要环节,下面让我们来了解下胃癌的诊断有哪些方法依据。

1、30岁以上患者,有胃痛或上腹部胀满史1年以上,近期疼痛加重,疼痛节律改变,上腹轻压痛者,应警惕胃癌的发生。

2、虽无胃病史,但出现原因不明的消瘦、黑便,伴有食欲不振、乏力、血红蛋白降低或多次出血兼见顽固性胃痛,多为胃癌的表现。

3、有胃痛史,且体检发现有肺、肝转移灶,锁骨上淋巴结肿大,或经肠诊检查直肠前壁摸到肿块时,多可确诊。

4、胃酸低下,注射血组胺后胃液中仍无游离酸时,胃癌可能性大,若胃液脱落细胞学检查已发现有癌细胞即可确诊。

5、大便隐血检查 

在严格控制饮食(如受试者禁肉食3天)条件下,大便隐血持续阳性,有一定参考价值。

6、x线钡餐检查 

胃中溃疡大于2.5cm,龛影形状不规则,边缘不整齐,附近胃壁僵直,蠕动消失,溃疡周围粘膜皱襞粗乱或消失;或有突入胃腔内的充盈缺损,边缘不规则,粘膜破坏或中断,经多次观察其形态不变;或有弥漫永恒性环状狭窄,胃壁僵硬,无蠕动波,整个胃缩小等。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胃癌诊断需要哪些依据呢?

胃癌是一种严重的恶性肿瘤,在我国的发病率和死亡率都很高,所以也是我国常见的癌症之一,一旦患病给患者及患者的家庭都带来了严重的影响。对于胃……详细>>

什么是胃癌的诊断依据

胃癌诊断内容多种多样,如病史、体征、各种诊断方式都是胃癌诊断的有利依据。但是有很多人不了解胃癌的诊断依据,这对于胃癌的预防是很不利的,现……详细>>

皮肤癌诊断依据

皮肤癌的医学定义是发生在皮肤表皮的一种恶性程度高的肿瘤。50岁以上的老年人是皮肤癌的高危险人群,并且男性多于女性。皮肤癌在不同时期表现出……详细>>

确定胃癌的主要依据是什么

首选诊断胃癌的检查方法就是胃镜和钡餐检查。这两项是目前诊断胃癌准确率最高的方法,而且具有普及、方便、痛苦少、检查费用适中等特点。详细>>

肺癌的诊断依据是怎样

肺癌发生于支气管黏膜上皮,近50年来肺癌的发病率显著增高,在欧美工业发达国家和我国的一些工业大城市中,肺癌发病率在男性恶性肿瘤中已居首位……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