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鼻咽癌 > 正文

流鼻血与鼻咽癌

2016-10-12 15:34:58      

可引起鼻子流血的鼻部疾病包括鼻部损伤、鼻中隔偏曲、鼻部炎症、比部肿瘤、鼻腔异物等,其中鼻部肿瘤的危害性最大,所以在出现鼻出血时,做好治疗措施和准确判断非常重要。 由于原发癌突破表面黏膜而出现血涕,常于回吸时鼻分泌物带有血丝或血块,以晨起后多见,是鼻咽癌早期症状之一。晚期癌肿溃烂时,可有脓样涕或引起不易制止的大量出血,甚至会有生命危险。早期还是容易与其他鼻部疾病相混淆,因此,该如何判断患有鼻咽癌的可能性呢?

(1)、除了流鼻血,患者还会因为瘤体堵塞咽鼓管口而引起耳鸣、耳闷塞感及听力下降,一旦出现不明原因的耳鸣、耳闷、耳痛或耳聋,特别是单耳发病,症状进展较快的患者一定要引起警惕。

(2)、80%的鼻咽癌早期患者会出现无痛性肿大淋巴结,可迅速增大并且固定,质硬,多个肿大淋巴结可互相融合,按炎症治疗无效。

(3)、鼻塞也是症状之一,多为单侧性,与体位无关,呈持续性和进行性加重,一般治疗无效,随肿瘤增大可出现双侧鼻塞。

(4)、出现不明原因的持续性和顽固性单侧头痛,内服止痛药无效。

(5)、眼球活动受限、不能外展,还会出现头痛、吞咽不利、声音嘶哑、饮水咳呛、肩上举无力等颅神经病变。

(6)、肿瘤早期就可破坏颅底,累及三叉神经,患者会出现头顶部、枕部等部位疼痛,还可能出现面部麻木、复视及视物模糊等症状。

只出现流鼻血症状的鼻咽癌患者较少见,一般患者可伴有两种或两种以上症状,早期症状较轻,随肿瘤增大可逐渐加重,因此,一旦出现不明原因的症状表现,一定要及时查明和诊断,避免错过最佳的治疗时机。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经常流鼻血小心鼻咽癌 鼻咽癌患者怎样康复护理

“近年来,鼻咽癌的发病有年轻化趋势,从原来的40~60岁高发年龄减少到30岁左右的年轻人,男女性都有。”据专家介绍,目前鼻咽癌发病原因尚……详细>>

患上鼻咽癌会流鼻血吗?

头痛:初诊鼻咽癌时,大约70%的患者有头痛症状。鼻咽癌的头痛症状常表现为偏头痛、颅顶枕后或颈项部疼痛。鼻咽癌头痛大多与癌组织侵犯颅底骨质……详细>>

鼻咽癌会流鼻血吗

耳鸣、听力减退、耳内闭塞感是早期鼻咽癌症状中最容易和鼻炎混淆的症状。鼻咽癌发生在鼻咽侧壁,侧窝或咽鼓管开口上唇时,肿瘤压迫咽鼓管可发生单……详细>>

经常流鼻血是鼻咽癌吗?确诊鼻咽癌要做这些检查

鼻咽癌是一种常见的癌症,其中涕血、耳鸣是鼻咽癌早期很典型的症状。而很多人日常也会出现鼻子出血的问题,于是担心是不是由于鼻咽癌所导致的呢?……详细>>

耳鸣流鼻血要查查鼻咽癌 别把鼻咽癌当鼻炎

住在浦口区50岁的刘先生从半年前就发现自己右耳听力有点下降,耳内还有“嗡嗡”的响声,以为是感冒引起的中耳炎,就没有太在意,简单的去药店买……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