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胃癌 > 正文

胃癌病情恶化十分迅速 想避免胃癌要清楚这些事

2016-09-24 08:20:41      家庭医生在线

胃癌已经成为威胁人类生命的肿瘤疾病之一,由于患者在发现胃癌时基本都处于中晚期,给治疗带来很大的困难,给患者带来很大的伤害,每年都有很多人因此而失去了生命,那么胃癌到底有哪些危害呢,下面就为大家介绍。

胃癌的危害

1。胃癌患者在患病之后,病情恶化十分迅速,其病灶转移早,并且预后不佳,患者的年龄越小,其病程也就越短,有很多病人在被确诊时就已经出现了病灶转移,且转移范围很广,并且很快就出现了恶病质。

2。胃癌患者很容易发生出血现象。胃癌的危害具体有哪些?胃癌癌组织周围因为血液供给不足,很容易形成溃疡,从而导致上消化道出血甚至穿孔。并且还很容易出现恶性贫血现象。

3。胃癌患者,尤其是年轻患者,患病初期的症状十分隐匿,其症状多表现为食欲减退、消化不良以及上腹部隐痛不适等症状,这些症状往往被认为是消化性溃疡、肠胃炎等疾病,而有些女性在妊娠期间出现胃癌,往往被误以为是妊娠反应。

4。临近幽门出的胃癌组织的增生会引起油门梗塞,而位于胃底部的胃癌病灶转移至贲门或食管时则会引起食管下端梗塞,这些问题进而会影响患者的饮食以及其他多方面的功能。

我们应该如何预防胃癌发生

避免环境因素

胃癌的地理分布特点是:在北半球,胃癌高发区位于纬度较高的地区,在南半球则趋向海拔较高的地区。我们地区属于胃癌高发区。高发区胃癌的发生可能与地区、土壤及水源中盐类和微量元素的含量有关,例如高发区水土中硒、镍、钴的含量和硫酸盐的含量常高于低发区。

注意饮食

胃癌高发区居民喜食盐腌食品,其中除有高盐外,还有大量化合物。食物中盐分过高可增加幽门螺旋杆菌的感染率,可使动物模型胃癌的发生率增加,还可使动物模型中致变率增加,高盐饮食人群的胃癌发生率较一般人群高50%~80%。化合物是胃癌的致癌物质已有诸多证据,其中在高盐作用下还原为更为重要。另外,我们地区胃癌高发区中新鲜水果和蔬菜摄入量不足,所以多食水果蔬菜好重要。

根除幽门螺杆菌感染

幽门螺杆菌感染于胃癌的发生,存在显著相关。幽门螺杆菌感染率高的地区和人群,其胃病发生率也增高。根据调查研究显示,感染幽门螺杆菌的患者发生胃癌的几率较对照组高3~8倍。幽门螺杆菌导致胃癌的机\制尚不完全清楚,可能与幽门螺杆菌感染的炎症产物引起胃黏膜上皮损伤和细菌代谢物直接转化胃黏膜上皮有关。故得了幽门螺杆菌应尽快治疗,清除它。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胃癌危害 胃癌患者 胃癌预防 胃癌

得了胃癌怎么办?这些食谱可以缓解胃癌病情

胃癌是一种特别可拍的疾病,提及此病,很多人都避之不及。因为,一旦患上胃癌,不但会使患者身体以及精神受到伤害,还会造成经济的损失。那么,除……详细>>

想防胃癌养成公筷习惯 小心这些习惯导致胃癌

生活中在某些情况下总会听到别人叮嘱你或者自己嘱咐别人“趁热喝、趁热吃、趁热喝”易引发胃癌这些不良饮食习惯你造吗?详细>>

胃癌与胃炎的区别要分清 预防胃癌要注意这些点

胃癌是我国最常见的恶性肿瘤之一,在我国其发病率居各类肿瘤的首位,每年约有17万人死于胃癌,几乎接近全部恶性肿瘤死亡人数的1/4,且每年还……详细>>

预防胃癌应避免高盐饮食 胃癌早期有哪些症状

胃癌的预防一直都是广大的朋友们比较重视的一个问题,虽然现今的胃癌的治疗的手段是比较多,也有效了很多,但是有谁愿意承受疾病的折磨呢?因此最……详细>>

想不到这些食物会引起胃癌 预防胃癌要这样吃!

我国胃癌的发生率一直居高不下,而且死亡率极高。这一疾病的发生与日常的饮食息息相关,常吃某些食物都有可能会引起胃癌。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