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知识 > 肿瘤预防 > 正文

淋巴癌格外青睐青壮年 生活中如何远离淋巴癌?

2016-09-16 08:53:53      家庭医生在线

26岁小伙小刘竟然因为减肥而患上淋巴瘤。两个月前,小刘因为自己150斤的体重而开始减肥,健身、吃减肥药、节食多管齐下,一个月后体重就降至130斤。但上个月开始,他的身上、脸上突然开始起红疹、发痒,脸变圆变肿,身体却越来越瘦。于是他来医院就诊,经仔细观察,听闻病史后,医生建议他做皮肤活检,检查结果显示,他竟然患上了T细胞淋巴瘤。幸而是早期阶段,经对症治疗,病情已得到有效控制。该院皮肤科医生张红梅说,小刘过度减肥,营养摄入不足,导致抵抗力和免疫力下降,这是他患上淋巴瘤的主要诱因。好在皮肤T细胞淋巴瘤属于低恶性度、疾病变化较缓慢的淋巴瘤,预后良好。

淋巴癌格外青睐青壮年

淋巴癌又称恶性淋巴瘤,是常见的十大恶性肿瘤之一,从儿童到80岁老人均可发生。据统计,我国淋巴癌发病年龄以20岁到40岁青壮年较多见,平均死亡年龄低于45岁。这是因为20岁至40岁是人的青壮年时期,淋巴系统处于一个非常活跃的状态,在这样的状态下出现肿瘤的病人相对就比较多。

恶性淋巴瘤的表现比较隐匿,不易被察觉。如果能够早期发现症状,及时就诊,治疗效果会大大提高,更有机会获得长期生存。一些早期信号特别值得重视:无明确原因的进行性、无痛性淋巴结肿大;淋巴结结核经正规疗程的抗结核治疗、慢性淋巴结炎经一般抗炎治疗无效的;淋巴结肿大和发热经治疗有时好转,但经常有反复,并且总的趋势为进展性;不明原因的长期低热或周期性发热,应考虑恶性淋巴瘤的可能性,特别是伴有皮痒、多汗,消瘦以及发现浅表淋巴结肿大。如果身体出现这些异常情况,千万不要自作主张,一定要及时到正规医院就诊检查,以免延误病情。

生活中如何远离淋巴癌?

1、 加强体育锻炼可远离淋巴癌:增强体质,多在阳光下运动,多出汗可增强身体免疫力。

2、 生活要规律可远离淋巴癌:生活习惯不规律的人,都会加重体质酸化,容易患癌症。应当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从而保持弱碱性体质,使各种癌症疾病远离自己。

3、 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可远离淋巴癌:戒烟限酒。如果人们都不再吸烟,5年之后,世界上的癌症将减少1/3;其次,不酗酒。烟和酒是极酸的酸性物质,长期吸烟喝酒的人,极易导致酸性体质。

4、 有良好的心态应对压力可远离淋巴癌:劳逸结合,不要过度疲劳。可见压力是重要的癌症诱因,中医认为压力导致过劳体虚从而引起免疫功能下降、内分泌失调,体内代谢紊乱,导致体内酸性物质的沉积;压力也可导致精神紧张引起气滞血淤、毒火内陷等。

5、 不要食用被污染的食物可远离淋巴癌:如被污染的水,农作物,家禽鱼蛋,发霉的食品等,要吃一些绿色有机食品,要防止病从口入。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淋巴癌预防 淋巴癌

果蔬疗法如何调理淋巴癌?淋巴癌的饮食忌宜

淋巴瘤是常见的恶性肿瘤,正确的护理能减少病人的痛苦,如何护理淋巴癌?淋巴癌又有什么症状?一起来看看。详细>>

如何发现淋巴癌早期症状?淋巴癌的病因

在人身上,除极少数器官外,全身各处均有淋巴组织存在,淋巴瘤的发病位置可谓是最广泛的,起初多发于颈部,被誉为遍布最广泛的癌。恶性淋巴瘤虽不……详细>>

淋巴癌早期治愈率高 如何发现早期淋巴癌?

淋巴癌又叫淋巴瘤,是淋巴造血系统出现了恶性肿瘤,现在还不清楚致病原因,一般认为可能和基因突变、病毒及其他病原体感染、放射线、化学药物,再……详细>>

淋巴癌的症状明显吗?如何诊断淋巴癌?

淋巴癌的表现症状都是怎样的呢?淋巴癌的表现症状很容易和其他的疾病混淆,在出现了这些症状时一定要及时的到医院进行检查,来确诊究竟是哪种疾病……详细>>

淋巴癌患者护理注意事项 淋巴癌化疗后怎么吃?

淋巴癌是我国常见的恶性肿瘤。一般发生在中青年女性中。淋巴癌患者日常的护理有哪些?淋巴癌是癌症疾病中比较严重的一种,虽然患上了该病比较难以……详细>>

  • 李志铭

  • 陆华

  • 茅建春

  • 陈湘君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