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知识 > 肿瘤症状 > 正文

提前闭经警惕卵巢癌 卵巢癌有哪些征兆?

2016-08-14 08:49:23      家庭医生在线

卵巢癌可以说是女性发病率比较高的一种癌症,大家都知道卵巢癌对于女性的危害是很大的,甚至对于女性的生命都有影响。卵巢癌高居女性生殖系统肿瘤病死率首位。由于早期卵巢癌缺乏特异性症状, 70%患者就诊时已届晚期。经过标准治疗后,70%患者最终将复发或表现为持续性疾病,即使是二探手术阴性的患者复发率仍高达30~50%。看着这么高发病况,很多人想知道它的出现是有征兆的吗?

卵巢癌的原因目前在医学上还没有一个准确的定义。卵巢癌出现时会有征兆吗?但是在患有卵巢癌时会出现以下征兆。

征兆1:月经少或闭经

更年期的表现常以月经少或闭经出现。恰恰如此,卵巢癌早期表现也是这样。

征兆2:性激素紊乱

卵巢癌病理类型复杂多变,有些肿瘤分泌雌激素过多时,可引起性早熟、月经失调或绝经后阴道流血;如果是睾丸母细胞癌,则会产生过多雄激素而出现男性化体征。

征兆3:腹部肿物

多数患者在早晨醒来膀胱充盈时无意间摸到下腹部有肿物,若肿物长势迅速,应予以高度警惕。因此定期做妇科B超检查是很必要的,当肿物较小时,必须依靠B超检查才能发现,如果发现5厘米左右的卵巢肿物,需要定期随访,密切观察。

征兆4:腹胀、食欲差

腹胀、食欲差是很多疾病的信号。恰恰相反,卵巢肿瘤早期,没有明显不舒服的感觉,只是稍感腹胀、消化道不好;如果,这时再伴有尿频、排尿困难等症状,你可要仔细查明真相,不能单单理解为胃不好。

征兆5:不明原因的消瘦

由于卵巢癌逐渐长大,腹水形成,可机械性压迫胃肠道,引起患者食量减少及消化不良。除此之外,癌细胞大量消耗人体养分,使患者日益消瘦,贫血乏力,面色无华。

有以上征兆的人就得注意了,说明你可能被卵巢癌盯上了,要及早治疗!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卵巢癌症状 卵巢癌征兆 卵巢癌

月经少或闭经警惕卵巢癌 卵巢癌有哪些征兆?

卵巢癌可以说是女性发病率比较高的一种癌症,大家都知道卵巢癌对于女性的危害是很大的,甚至对于女性的生命都有影响。卵巢癌高居女性生殖系统肿瘤……详细>>

卵巢癌会出现提前闭经?防卵巢癌的方法有哪些

卵巢恶性肿瘤发病率仅次于子宫颈癌和子宫体癌而列居第三位。但卵巢上皮癌死亡率却占各类妇科肿瘤的首位,对妇女生命造成严重威胁。由于早期症状不……详细>>

胃痛腹胀或是卵巢癌 卵巢癌有哪些症状?

卵巢癌是发生于卵巢组织的恶性肿瘤。临床上可出现下腹不适、腹痛、腹部肿块、月经紊乱、压迫等症状。卵巢癌有起病隐匿,早期不易发现,易转移,预……详细>>

腹胀难消化警惕卵巢癌 卵巢癌的症状有哪些

卵巢癌可能有消化不良症状?总是感到腹胀、消化不良,怎么呆着都不舒服,无论吃什么都得不到缓解,眼看着一天一天变的消瘦。看到这,很多人都会觉……详细>>

腹胀腹痛要警惕是卵巢癌 卵巢癌有哪些症状?

在大多数人看来,卵巢癌在恶化前总是没有任何征兆,但据美国一项报道,英国最新的一项医学研究却发现,有7种症状与卵巢癌有关。领导该项研究的医……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