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护理 > 肿瘤饮食 > 正文

胰腺癌要注意膳食 各个时期胰腺癌如何饮食?

2016-04-09 08:32:18      家庭医生在线

胰腺癌如今已经是我们生活中非常多见癌症,胰腺癌患者应重视护理,好的护理方法可以加速恢复,胰腺癌患者要细心的照顾,注重饮食上的细节,胰腺癌调理的方法也是很多的。一定要重视患者的护理。浅谈胰腺癌饮食护理有哪些事项?

早期胰腺癌的病人可有上消化道系统疾病的症状,如恶心、纳差、厌油、脂肪泻等不消化的症状,吃高脂肪和高蛋白饮食时,症状加重。

当未诊断为胰腺癌并有上述症状时,应提高警惕,及早治疗。经确诊为胰腺癌时,就更应注意膳食。就餐要有规律性,一日3餐至5餐,不吃零食,这样会引起胰腺不停地分泌胰液,加重胰腺功能的负担。

膳食要合理搭配,注意碳水化合物、脂肪和蛋白质的比例,要以碳水化合物为主,脂肪和蛋白质的量要适宜,要食用宜消化吸收的蛋白质,如瘦肉、鸡蛋和鱼,要采用合理的烹调方法,以煮、炖、熬、蒸、溜、氽等方法,不要用油煎、炸、爆炒等方法,防止因食物油脂过多而使胰腺过度的分泌胰腺。

中、晚期胰腺癌时,症状明显,左上腹部疼痛加重,并有明显的消瘦,病人通常经口饮食已不能保证机体的需要,这就要通过静脉营养,才能改善全身的营养状况。尚未失去手术机会的病人应尽量采取积极的办法,通过手术治疗去除病灶。 手术后的病人要根据疾病的情况及手术中的情况,来确定用何种饮食。一般来说,手术后三天内禁食禁水,主要通过周围静脉营养和中心静脉营养来维持机体的生理需要。

胰腺癌的治疗是很多患者都非常关注的话题,如今这种疾病的患者非常多,一旦患上疾病,患者首先应该树立治愈疾病的信心。在治疗疾病的同时,患者还应该重视自己的生活细节,养成良好的的生活习惯最关键。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胰腺癌症状 胰腺癌饮食护理 胰腺癌

胰腺癌如何转移?胰腺癌的护理须知

胰腺癌是如何转移的呢?众所周知,任何的癌症肿瘤都会有转移的可能性,并且还会有不同的转移方式,要多做了解。除此之外,胰腺癌的护理也应该要知……详细>>

注意胰腺癌的心理护理 胰腺癌患者该怎么饮食

胰腺癌是种恶性度高,发展迅速且难以早期发现的恶性肿瘤,在胰腺癌的检查方面可分三步走,专家提醒,对于一些高危人群,如患有糖尿病、慢性胰腺炎……详细>>

胰腺癌晚期症状介绍 胰腺癌饮食调理很关键

胰腺癌晚期死前症状是怎样?近年来我国胰腺癌发病迅猛增长,在北京、上海、天津等大城市,其发病率在20年间增长约4倍,成为男、女主要高发癌症……详细>>

胰腺癌到晚期有这些症状 胰腺癌各时期饮食要点

随着癌细胞的扩散,会逐渐出现胰腺癌的晚期症状,给患者的全身健康带来严重的伤害,需要更加积极的接受治疗才能遏制住病情的继续恶化,延长患者的……详细>>

胰腺癌早期症状难发现 胰腺癌饮食如何安排?

胰腺癌因其病情凶险、存活率低,素称"癌中之王"。临床上,多数胰腺癌患者确诊时已是晚期。专家指出,这与胰腺位于人体腹部深处,早期症状不典型……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